湖南降低边远地区考录公务员门槛

2015年01月24日14:3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近年来一些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机关出现了“招人难、留人难”的情况,基层公务员[微博]数量不够、队伍不稳、结构不合理的问题比较突出。记者24日获悉,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南省人社厅、湖南省公务员局近日发布《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实施意见》,降低了基层公务员进入门槛政策的区域范围,并明确将拓宽考录范围和来源渠道。

  《意见》规定,湖南艰苦边远地区考录基层公务员,可以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优秀村干部、优秀工人和农民考录乡镇公务员,学历可放宽到高中、中专;乡镇机关可不限专业;优秀村干部、乡镇事业站所工作人员考录的职位,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招录艰苦边远地区乡镇公务员,笔试最低开考比例可以降至1:3。

  同时,湖南积极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建功立业,扩大基层公务员的来源渠道,包括鼓励和引导应届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公务员,扩大从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考[微博]录基层公务员比例,积极开展从优秀工人、农民等生产一线人员中考录乡镇公务员试点工作等。(记者谢樱)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