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基层科员晒工资:工作4年月薪2629元

2015年01月27日11:45  红网     收藏本文     

  湖南一名基层科员晒工资工作4年月薪2629元

  湖南一名基层科员晒工资 工作4年月薪2629元

  红网长沙1月27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梁美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一名担任某镇党委书记的省人大[微博]代表这样描述基层公务员[微博]工作。

  “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基层干部,更多时候是谈工作,很少说待遇,”这名代表寥寥数语介绍了自己的工资情况:每个月3000多元,还是去年提了工资之后的水平。“生活要想着法子勤俭节约,相信上面也看到了我们的难处。”

  省人大代表、常德石门县太平镇干部陈建教工龄43年,在去年退休前是正科级干部,每月工资有3500元。他说,现在很多年轻的基层公务员工资只有一二千元,“低得不能再低。”

  “这样的待遇水平,跟一名干部的投入根本不对称,”他直言,培养一名大学生、考个公务员花费的成本很高,基层公务员经常身兼数职,可以说比不少工厂里的工人辛苦,但收入甚至比不上一些普通工人三四千的工资。

  “就拿我们镇上的基层干部来说,出去打工的村民陆续修房买车,但公务员们只有极少数能实现。基层公务员的待遇亟待提高,不然人才难留啊。”陈建教担忧。

  陈建教关注到,去年中央通过了《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推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职级与待遇挂钩的制度,强化职级在确定公务员工资、福利等方面的作用。“这是很好的政策风向,希望这种‘双梯制’能尽快全面推行。”

  近日,湖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在回应公务员涨薪相关问题时表示,此次工资调整,重点是面向科级及以下公务员。而且,在低级别岗位上工作时间越长,加的越多,对在乡镇工作的公务员还会增加乡镇公务员补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