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心理辅导

2015年01月28日10:25  华图教育     收藏本文     

  心理学家马斯洛曾说:“心态若改变,态度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习惯跟着改变;习惯改变,性格跟着改变;性格改变,人生就跟着改变。”,这句话告诉我们态度决定了自己的人生,拥有良好的态度,付之于行动,迎来的是我们自己辉煌的明天!

  华图教育[微博]为了助广大考生一臂之力,让考生能够顺利的通过面试,特地对考生的心里进行深度的剖析并提供一些缓解压力的方法:

  考生在面对国考[微博]面试考试的心理状态主要有两种状态:

  1、考生内心会非常焦躁不安,不能安心备考,一般表现为考生不能做任何事情,认为竞争对手强于自己,对亲人或老师哭泣,甚至会产生弃考心理。

  2、考生会对面试考试认为信心十足,通常认为自己对竞争对手很了解,所以对面试考试相对较轻视。

  针对考生这两种心理状态,华图教育提供相应的调整方法:

  1、考生在备考期间应该多进行自我激励,自我暗示,相信自己是最棒的,自己的思维是独一无二的,自己的面试答案即是自己的亮点,增加自己自信。当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心烦意乱时,考生可以去找自己的家人朋友谈谈心,释放自己的压力,也可以去找相关有经验的人群去取其经验,让自己得到帮助,攻克难关;当考生已经进入考场后,在候考室期间,考生不要听候考考生的言语,避免他人言语影响自己的情绪;若此时考生过度紧张,考生可以通过深呼吸的方法缓解压力。

  2、考生对面试考试莫要轻视,考生应该充分了解面试的整个流程,考试要求与规则,同时应该审视自己的不足,让自己做的更加完美,以求顺利圆满。

  希望这些方法能够使考生能够顺利浮上水面,成功上岸。华图教育祝各位广大的考生面试顺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