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江苏公考2月6日开始报名 3月22日笔试

2015年02月02日16:3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讯 根据《2015年江苏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微博]工作新闻通气会》可知,2015年江苏公务员考试2月3日发布招录公告,考生报名时间为2月6日至2月12日,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3月22日,以下为通气会节选:

  一、招录范围。今年招录范围与往年相同,大致分4类,包括全省各级党委、人大[微博]、行政、政协、审判、检察、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省以下垂直管理部门所属机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二、招录计划。为贯彻中央有关精神,控制招录人员数量,按照从紧掌握、逐步补充的原则,省公务员主管部门严格控制今年全省招录计划数,同时由于部分垂直机构管理体制改革等原因,招录人员数量与去年相比略有降低。今年全省共招录5872名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其中:省级256名、市级959名、县(市、区)级2182名、乡镇(街道)1732名、省以下垂直管理系统743名。

  三、考试类别和科目。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15年3月22日。今年的考试类别和科目与去年相同,仍分为A、B、C三类。A类考试科目有:《公共基础知识》(A)、《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申论》三科;B类考试科目有:《公共基础知识》(B)、《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两科;C类考试科目有:《公共基础知识》(C)、《行政职业能力测验》(C)两科。

  四、考试工作的时间安排。今年的考录工作开展时间节点与去年大致相同。今年公告发布和网络报名的时间提早至春节前开始。明天,即2月3日发布招录公告,考生报名时间为2月6日至2月12日。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3月22日,为缓解考试压力,强化考录安全,对部分科目开考时间进行调整,《公共基础知识》考试时间不变,仍为08∶00-09∶3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时间缩短10分钟,调整为10∶30-12∶00,《申论》的起止时间仍为14∶30-17∶00。面试将于5月中旬完成,录用审批将于6月底前基本结束。

  五、面向社会公布。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已编制了职位简章,即将通过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门户网站(www.jszzb.gov.cn)、江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jshrss.gov.cn)、江苏省公务员局门户网站(www.jsgwyj.gov.cn)、江苏省人事考试网(www.jsrsks.gov.cn)和各市公务员主管部门门户网站正式向社会公布,考生可登陆相关网站查询招录公告、招录职位、招录政策以及咨询电话等信息。

  六、注重从基层选拔优秀人才。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从基层和生产一线选拔优秀人才充实党政领导机关,进一步优化公务员队伍来源和经历结构,我省省级机关除部分专业性较强、社会人才存量少或难以从基层选调的职位外,全部从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招录。南京市市级党政机关拿出招录计划的70%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本次招录,全省还拿出488个招录计划定向招录聘期已满3年且考核合格大学生村官;拿出62个招录计划面向“西部计划”、“苏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录;另有62个计划招录任职满2年的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社区)主任。通过以上措施,为青年大学生树立到基层一线锻炼成长的良好导向,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建功立业。

  七、加大向基层机关倾斜力度。为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吸引和鼓励高校毕业生报考我省公务员,省辖市党政机关要求有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不超过计划数的10%,县级机关和乡镇招录公务员,均不设置基层工作经历的要求,应届高校毕业生和其他社会人员均可报考,在学历、专业等方面要求也较省、市级机关招录职位有所降低。在专业方面,全省有1056个招录计划不限专业,3652个计划专业设置到大类,共占到总计划数的80%。欢迎广大考生踊跃报考我省公务员,为公务员队伍增添新生力量。另外,根据中央文件精神,为保持干部队伍的相对稳定,自2015年起,我省新录用乡镇公务员在乡镇机关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

  八、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考试安全。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加强与公安、工信、教育等部门的合作,加大防作弊技术和手段应用力度,严肃考风考纪,继续加大对违纪违规行为认定和查处的力度,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以及笔试、面试、体检和考察中弄虚作假等行为,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取消考试资格、5年内或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完善考录安全管理制度,严格工作程序和监督措施,加强对考试工作人员的警示教育,强化责任意识,切实防治公务员考录工作中的不正之风;积极倡导诚信报考,践行诚信承诺,共同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九、郑重声明。省公务员主管部门郑重声明,今年的考试同往年一样,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授权等名义举办的有关2015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相关链接

  江苏省2015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江苏省司法行政系统2015年考录公务员简章

  江苏省公安机关2015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简章

  江苏省2015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

  江苏省2015年考录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

  2015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招考职位表

  2015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报考流程及咨询电话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考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