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015年招录13854名公务员 2月9日报名

2015年02月09日10:3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全省四级联考计划招录13854人;按省市县乡四级机关不同工作要求设置职位要求

  羊城晚报讯 记者尹安学、通讯员粤仁宣报道:2015年广东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微博]工作启动,6日起,报考人员可登录广东组织工作网(www.gdzz.cn)、省人社厅网( www.gdhrss.gov.cn )、省人事考试网(www.gdrsks.gov.cn)和各市公务员主管部门门户网站上查询招考部门、招考职位、招考政策、咨询电话以及招考公告等情况。2月9日至15日进行网上报名,3月22日全省统一进行笔试。

  突出基层导向

  今年全省四级联考计划招录13854人,包括县级以上机关10971人(其中省直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189人)、乡镇2883人(其中粤东西北地区乡镇2134人、珠三角乡镇749人)。

  根据中央有关要求,结合广东实际,今年全省四级联考着力突出基层导向,继续采取倾斜政策,分类招录粤东西北地区乡镇公务员,适当放宽学历、年龄条件,大部分职位不限专业,设定最低服务年限,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报考基层公务员。加大从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招录公务员的力度。

  引导到基层去

  按照省、市、县、乡镇(街道)四级机关不同的工作要求,分别设置职位要求。省级机关职位(特殊职位除外)均面向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考录;县(区)级及乡镇机关不作基层工作经历要求,引导更多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去。将继续完善分类命题、分类设考做法,为报考乡镇公务员分类命题,凸显考试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录用人员与职位要求的匹配性。

  对珠三角地区乡镇机关招录职位设专业要求,允许设置到一级学科或二级学科,并标明专业名称及代码,对粤东西北地区乡镇机关大多数职位不作专业限制。在报名期间的前5天,对外发布前一天各职位报名人数情况。为避免考生一直观望、直到最后才报名易导致网络堵塞情况,后2天关闭此功能。最终成功报名缴费人数于截止缴费后5个工作日内对外发布,努力提高报考的科学性和透明度。

  为引导和鼓励公安院校毕业生积极报考粤东西北地区公安机关职位,实行不限专业进行调剂,扩大公安专业职位的面试比例。

  不办辅导培训班

  这次考录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统一在广东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管理信息系统报名。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提醒考生及时报名,不要等报名最后几天报名,避免因网络拥挤缴费不畅造成报名困难或报不上名。

  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郑重声明,本次录用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等名义举办的有关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

  相关链接:

  广东省2015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广东省2015年公务员考报名指南

  广东2015公考各考区政策及技术咨询电话

  广东2015公考省直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咨询电话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