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考开始报名 考上不入职三年不得再考

2015年02月09日16: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2015年广东公务员考试今天开始报名 记者提点注意事项2015年广东公务员[微博]考试今天开始报名 记者提点注意事项

  2015年广东公务员考试今天开始报名。本次考试与去年不同,粤东西北乡镇公务员考试不再单独组织考试,一并纳入省公务员考试招录范围,加上县以上机关和珠三角地区乡镇机关职位,共招录13854人。今年的报名位于春节前夕,时间并不充裕,考生们可要加油啦!

  “数”读:

  本科学历为招录主体

  少数要求基层工作经验

  根据官方公布的职位信息,本次广东公务员考试共招录13854人,其中县以上机关招录人数最多,为6766人,约占49%;其次为公安机关,招录2769人,约占20%;粤东西北地区乡镇机关招录2134人,约占15%;监狱戒毒机关,招录1436人,占约10%;最少的为珠三角乡镇机关,招录749人,约占5%。

  与以往的省考一样,本次招录仍然以本科学历为主。在县以上机关、公安、监狱戒毒及珠三角乡镇共8556个职位中,明确要求研究生学历的职位385个,共招录428人,较去年减少132人。近几年广东省考都设有高中以上学历的职位,今年高中以上学历设13个职位,由于是在监狱戒毒所工作,这些职位均要求为男性,要求具有护士执业资格证书,中专学历报考者要求专业为护理。

  对基层工作经历要求也较宽泛,在县以上机关、公安、监狱戒毒及珠三角乡镇共8556个职位中,有8266个职位对基层工作经历无限制,占职位的96.6%,招录人数高达97%,应届生机会多多。要求2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仅占3.4%,即满足曾在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累计满2年的条件,基层工作经历计算截止日期为2015年2月9日。

  考生须知一:

  选调生放宽政治面目和年龄限制

  对于选调生专门职位的要求,今年放宽了政治面貌和年龄的限制。2014年广东公务员招录规定报考“选调生职位”,应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在校期间担任过学生干部或相应的党、团组织和学生社团职务。而2015年公告中只规定报考“选调生”专门职位同等条件优先招录学生干部、团干部、中共党员。

  2014年广东公务员招录规定报考“选调生职位”,大学本科需25周岁以下、研究生需28周岁以下。而2015年招录规定中,选调生职位中明确注明“年龄18至35周岁”。

  有宽就有严,对于选调生,在放宽部分条件之后,也对一些条件更加严格了。2014年规定报考“选调生职位”应为2012年以来毕业的全日制优秀大学生(本科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而2015年公告中规定报考“选调生”专门职位,应为全日制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本科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

  考生须知二:诚信报考 切勿儿戏

  今年的招录公告进一步强调了诚信报考,不仅要求通过资格审核、具备面试资格的考生须作出被录用后按要求到岗在岗工作的承诺。还要求考生须作出不主动放弃面试、体检、考察、录用资格的承诺。

  中公教育[微博]研究辅导专家卢静斐指出,去年的招录公告已经提出违背承诺的考生将记录在案,3年内不得报考广东省公务员,今年将承诺的覆盖面扩大,进一步强调诚信报考,提醒了考生不要把报考当儿戏,应更加慎重。

  考生须知三:明确任职定级 配合薪酬改革

  与当下全国公务员薪酬改革相配合的是,今年广东考录公告中增加了第七条:任职定级,规定“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任职定级。招考职位标明‘主任科员以下’的,任职定级按照《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规定》执行;招考职位标明具体职务的,可按招考职位任职定级”。卢静斐分析,广东省适时而动,对新录用公务员明确任职定级的举措与新实施的公务员薪酬改革方案相呼应,为改革的顺利进行作铺垫。

  考生须知四:行测申论考试间隔1小时

  今年广东省考行测与申论的间隔将延长15分钟,由原来的0800~0930 考行测,1015~1215 考申论变为0800~0930 考行测,1030~1230考申论。

  卢静斐认为,这一变化与2015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的新变化类似,使两科考试之间的休息时间拉长,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考生考试压力,更淡定应考。

  广州公安招警490人

  2015年广州市公安机关公开招录人民警察(国家公务员)490名,主要设置了公安、法律、计算机、外语(课程)、法医、财会、中文等专业职位,另有部分职位不限专业。报名时间为2月9日9时至15日16时,缴费截止时间为2月16日16时。

  广东省有关部门已于2月6日发布《广东省2015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和广州市公安机关招警职位表,网上报名统一登录广东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管理信息系统(输入网址http://www.gdzz.cn、http://www.gdhrss.gov.cn、http://www.gdrsks.gov.cn进入)。

  报名前需准备有效的二代身份证、近期免冠2寸正面证件电子照片(JPG格式,20KB以内)和具有网上缴费功能的银行卡。预计报名人数较多,网络繁忙,请有意者尽快上网报名,以免错过时机。

  考试相关环节安排和要求将陆续在广州金盾网(www.gzjd.gov.cn)招警专区发布,请报考者密切留意。在招警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以在工作日8:30至12:00以及14:00至17:30拨打电话(020)83116043、83116492进行咨询。(记者 廖靖文 陆建銮 通讯员 梁海欣 岑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考广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