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公务员拜年:网上抢红包 座谈会谈感悟

2015年02月27日11:0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李文 裘萍 刘雪 吴广宇 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广州的公务员[微博]群体春节后开工,领导不再派发开工利是,同事间逗利是的情景也逐渐减少。不过,“逗利是”并未完全消失,今年更是搭上了网络抢红包的风潮。    

  用微信红包发利是

  从大年三十起,荔湾区某部门的工作微信群就没有消停过,同事之间通过微信和支付宝“抢红包”,热火朝天。

  同事们之间还制定了一套抢红包的规则,抢到数额最大者,金额翻倍再随机派发到群里。所有红包数10元封顶,但同事们乐在其中。

  该部门公务员小杨同时辗转数个微信群“抢红包”,抢到了近千元。不过,这些利是钱大多数已经派发到群里,用于互动。

  除了“抢红包”,已婚同事也会通过微信,定向或是用“抢红包”的方式,向未婚同事派发利是。“发利是图的是好意头,一年开头,利利是是”,小杨的已婚同事阿林如是解释。

  “实体”利是也未完全消失。越秀区一名汪姓公务员表示,往年机关内会有些年轻人串门讨红包搞搞气氛,今年还没碰上,但作为长辈还是准备了一些红包以示对年轻人的祝福,红包数额不大(5元、10元),毕竟还是新年的传统。

  “新春座谈会”谈生活感悟

  除了转移至线上的逗利是活动,荔湾区上述部门昨日还以惯例的“新春座谈会”迎接开工。

  按规定,政府部门从大年初七已开始上班。荔湾区这一部门有部分公务员因大年三十加班,得以在大年初七补休一日,直到昨天,全部门人员才悉数就位。昨日一早,部门领导将全部门同事召集至会议室开会。

  座谈会布置简单,没有准备瓜果,也没有水,同事们都端着各自的茶杯,端坐于会议桌前。领导首个开腔,“见到家里人,说的第一句话都是身体健康了”,她先谈感恩,感谢有个好身体,感谢家人……也叙述自己生活中的感悟,“年前,扔掉了不穿的旧衣服,觉得心情很舒坦”。

  同事们挨个发言,有谈过去一年经历的,有谈春节见闻的,也有感慨个人收获的。

  隔壁部门同事陈先生听到这一座谈会,打趣是“领导的心灵鸡汤”。“有个文艺领导,还挺不错的”,“我们也趁此机会,梳理下自己”,小杨说。

  相关新闻

  连戳七天“红包”四法自测颈椎病

  南都讯记者王道斌通讯员黄贤君支付宝红包广东发放量第四,微信红包的争夺大战虽没统计却也少不了老广的贡献。可是,这场红包争夺大战,竟让颈椎病成了节后开诊中最常见的病种之一。

  广医三院中医科专门做颈椎治疗的胥海斌副主任医师说在今年初七人日,颈椎病患者并不在少数。他解释,长期保持低头的不良姿势对颈椎损伤很大。建议市民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的频率,纠正不正确的坐姿和姿势,注意休息,经常参加体育运动如游泳,打羽毛球等,劳逸结合。

  胥海斌表示,大家平时在家里可以自测颈椎病。如果自己肢体的某一部位发生像触电一样的放射痛,是神经根型颈椎病的典型表现;如果同时伴有头晕、恶心、视物旋转的症状,则往往伴有椎动脉型颈椎病;如果出现手指麻木,特别是两边手指都麻木了,可能是脊髓重要的结构受到了压迫,注意排查颈椎疾患;如果沿着直线走,两只脚不能在一条线上走,有可能得了脊椎型颈椎病。如果以上四点您有对应的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加重病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