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考铁警面试视频题解读

2015年03月04日15:18  华图教育     收藏本文     

  2015年国考面试即将开始,各位考生都在努力备考,争取取得一个圆满的结果。铁路警察这个岗位今年又是一个比较热的岗位,竞争力也确实比较大,很多考生也特别担心面试中最后一道题目——视频题,不知道视频题考察的核心和目的是什么?更不知道如何去备考?因此,我想就对于视频题目来谈谈自己个人的一些看法,希望能够对于报考铁警岗位的考生给予一定的参考和借鉴。

  2015年铁路公安系统是第五次参加全国统一公务员[微博]招录考试,面试是第五次。因此首先有必要对于本岗位的题量变化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和认知。国考铁警2010年是五道普通的结构化面试题目。2011和2012年铁路公安系统的执行业务岗位面试都采用的是“四题五问”的模式,即为三道结构化面试加一道视频题(一般有两问)。其他岗位一般都是五道题。2013年采用的是“五题六问”的模式,即四道结构化面试加一道视频(两问),2014年也是采取“五题六问”的模式。这种模式已经到达了时间的极限,因此可以预测2015年很有可能仍然采取这种魔模式,视频题也应该是必考题型。

  其实视频题大家也不用太过于担心,因为常考三个重点。

  第一个就是让考生直接去描述或者还原视频内容。因为视频时间一般就是几分钟的时间,时间很短,因此让考生描述或者还原视频内容应该对考生来讲不是一个特别大的一个挑战。考察的核心是考生瞬间记忆能力。这本身也符合铁警岗位的能力素养的要求,体现了岗位的匹配性。在描述和还原视频内容的时候考生特别不能忽视的就是细节,这个考的其实就是考生的洞察力以及对于细节的把握度。这就要求考生必须在看视频的时候必须注意细节,了解整个视频的主线,以便于接下来进行准确的描述或者还原。

  第二个考察的重点就是对人的考察,即对人的相貌特征的描述。比如2014年2月19日铁警面试真题第五题视频内容(仅播放一遍):“候车室卫生间门外,一个男子进入卫生间后将小孩留在门口,但小孩被人偷走了”。问题:(1)请考生描犯罪嫌疑人的相貌特征与疑点?(2)如果让你负责找回孩子你应该要怎么做?本题第一问明显考察的是对人的体貌特征的描述,这就要求考生既要关注人(犯罪嫌疑人)的细节,又要去储备关于人的体貌特征的一些描述词。

  第三个考察重点就是物的考察。2013年2月27日铁警系统面试真题第五题视频内容:“旅客在过安检,民警叫住一个旅客检查行李”。问题:(1)过安检时这个人有什么异常的反应?(2)包内有什么物品?这道题目第二问就是对物的考察。物的考察更多的是乘客的行李箱和手提包等,要么让考生描述它们的颜色,要么让考生描述它们的形状,要么让考生描述它们的品牌,要么考察包里都有哪些东西等。这些其实都是细节的考察和考生洞察力的考察。

  因此考生在看视频的时候,看到人或者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集中精力,避免走神,一定要锁定好人和物,只有这样才能够确保在应对视频题时游刃有余,也才能最终在铁警面试中能够脱颖而出,取得胜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国考面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