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拟公招2万名公务员 突出基层导向

2015年03月06日15:20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成都商报讯(记者 王垚)近日,四川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微博]局联合下发文件,对全省2015年度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作出部署。按照计划,今年四川将公招各级各类公务员(含参公人员)共7批次,预计招录人数约2万人。

  据了解,7批次公招包括:省市县乡“四级联考”、“选调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部分民族地区考录乡镇机关公务员”、“选调急需紧缺专业优秀大学毕业生专项招考”、“法院、检察院、公安和监狱系统公招”以及按照中央有关部门统一部署,开展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班招录工作。

  此外,在去年试点“面向优秀工人、农民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定向考录275名乡镇机关公务员”的基础上,今年四川还将全面推开此项工作,以及全面推开“面向优秀村干部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定向考录统筹安排。

  据了解,今年四川公招将特别突出基层导向。除了继续坚持省直部门全部录用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以及各级各类机关拿出相当比例职位招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还进一步明确要求以县(市、区)为单位,乡镇总体空编的,应加大力度及时开展招录工作,确保2016年底前配齐缺额乡镇公务员。同时强调,录用到乡镇机关的公务员,在乡镇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其中通过定向考录等优惠政策考录的乡镇公务员最低服务年限为8年(含试用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