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浙江公务员考试综合应用能力大纲解读

2015年03月10日10:10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2015年浙江省公务员[微博]考试大纲于3月9日正式发布。浙江省此次公务员考试综合应用能力科目的设定为最大变化,需引起考生特别注意。中公教育[微博]专家为帮助考生有针对性地备考,特在此对综合应用能力大纲进行了深入解读。

  一、《综合应用能力》取代纯专业性考试科目

2014、2015 考试大纲笔试科目对照表(包含《综合应用能力科目》)
考试类别 2014年 2015年
行政执法类 —— 《综合应用能力(一)》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岗位2”招考职位 《农业农村工作知识》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综合应用能力(二)》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乡镇(街道)机关面向优秀社区干部招考职位 《社区工作知识》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综合应用能力(三)》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2015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大纲相较于2014年有两大显著变化。

  其一,考试类别增加“行政执法类”。

  此类别考试与201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职位相对应,考生可根据自己的考试方向,对行政执法类考试内容做更深一步地了解。

  其二,《综合应用能力》代替原有的《农业农村工作知识》和《社区工作知识》,对考生综合素质提出更高要求。

  二、主观题比例增加,对考生实际应用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2014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招录中,《农业农村工作知识》和《社区工作知识》由客观题和主观题组成。主要测查应考人员对涉及农业农村工作或社区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的理解和运用。

  201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招录中,《综合应用能力》(含一、二、三卷)均为主观题。不仅测查应考人员对相关报考领域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正确工作方法的分析理解,同时侧重测查在实际工作中,考生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针对考试大纲最新变化,寻求高效复习方法

  考生需注意,《综合应用能力》考试内容通常包括反映社会问题或社会现象的小案例,要求应考人员能够准确理解、概括出案例所反映的问题,根据要求全面分析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时,还涉及围绕某个特定话题的材料,要求应考人员在理解材料的基础上撰写议论文。

  基于2015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综合应用能力》大纲的相关变化,中公教育专家特向考生提出两点建议:

  1.关注报考领域最新法律、法规,关注国家及地方相关政策,把握政策方向。

  2.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积累典型案例,在练习中尝试概括案例的中心问题,并总结实际工作中的方式方法,提出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