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主要国家领导人年薪:奥巴马40万美元

2015年03月12日12:0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中新社发 张蔚然 摄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中新社发 张蔚然 摄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美媒11日报道,各国最新官方数据显示,在主要发达国家与新兴经济体的国家领导人中,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年薪最高,达40万美元。

  美国总统的年薪在2001年即小布什总统执政时上调一倍,所以奥巴马现在的年薪为40万美元,其中还包括5万美元免税开销额。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的薪水刚在3月上调2.2%,年薪达21.6万欧元(约合23.4万美元)。

  英国首相卡梅伦尽管算上其身兼议会成员的67060英镑年薪,其总收入仍略低于默克尔,为142500英镑(约合21.4万美元)。

  如果不在2012年上台时减薪30%,法国总统奥朗德收入将仅次于奥巴马。减薪前他可以年赚255600欧元(约合27.4万美元),现在年收入为194251美元。

  面对国家深陷经济危机,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主动申请降薪10%,目前其年薪为820万卢布(约合13.6万美元)。印度总理莫迪的年薪为160万卢比(约合3万美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领导人年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