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湖南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

2015年03月16日10:25  华图教育     收藏本文     

  3月13日起,湖南将全面启动2015年度全省公务员[微博]招考工作,华图教育[微博]专家向思岚老师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进行解读,总体上来看,今年招考环节变化调整不大,与2014年相比,今年招考人数与部分政策方面有所变化,考生要引起重视,认真备考。

  一、 整体招录人数有所增加

  2015年全省计划招录7234名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比去年多了七百二十八,这对于广大的考生朋友来说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

  二、 招考形式不变

  2015年依旧延续2014年四考合一情况,将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选调生以及公务员考试统一为一天考试。

  三、 招考新政

  新政策1:首次明令规定非诚信报考者“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

  2015年招考公告明确指出,报考人员如提供信息不实,伪造、变革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取消本次报考资格,并且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

  新政策2:调整人民警察职位开考比例

  2015年招考公告明确指出,公安机关面向公安学类毕业生招录的人民警察职位,笔试最低开考比例为1:2,这在2014年的公务员招录中是没有出现的。

  新政策3:报名时间调整

  2014年报名周期为:2014年3月7日0:00-3月14日16:00,总共时长为8天,

  2015年的报名周期为2015年3月20日9:00-3月26日17:00,总共时长为7天。这个变化需要引起广大考生朋友的注意,一定要提前选择好适合自己的职位,在恰当的时间报名。

  此外,其他方面调整不大,面试比例依据延续2014年的1:2的招录比例。同时华图教育专家提醒广大考生无论是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还是参加考试一定要注意各个事项规定时间,尽量提前做好准备,以免临时抱佛脚,忙中出错,导致影响考试的正常发挥。最后预祝各位考生成就自己的“公职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湖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