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务员招考:高中学历可报考乡镇干部

2015年03月17日08:22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记者从湖北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微博]局联合召开的2015年省市县乡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视频部署会上获悉,我省公务员四级联考将于20日开始网上报名,今年拟考试录用公务员5753名,同比增加1262人。其中超过八成岗位面向基层,并进一步降低基层招录门槛,高中、技工学校、中专学历也可报考乡镇公务员职位。

  基层岗位门槛再放低

  据悉,今年省级机关将招录193人,市(州)级机关招录797人,县(市、区)级机关3796人,乡镇(街道)967人。按照机构类别划分,省直机关及其派出机构201人,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4118人(含公安、森林公安机关1266人),省以下垂直管理系统1134人,省监狱戒毒系统300人。全省县乡基层机关共招录4763人,占全省总计划的82.8%。今年招录计划同比增加1262人,增量中的1064个计划全部来自县乡基层。

  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公务员招录降低了基层招录门槛,乡镇(街道)机关继续降低学历、年龄门槛,定向招录147名村(社区)干部。对武陵山、大别山、秦巴山、幕阜山试验区,以及国贫县、省贫县等艰苦边远地区的乡镇职位,学历可放宽到高中(技工学校)、中专。

  进乡镇机关至少干5年

  为了招录留得住的“永久牌”干部,该负责人透露,将继续对国贫县、省贫县部分职位实行户籍定向招录。此外,从今年开始,乡镇机关新录用人员统一实行5年最低服务期(此前该要求只针对部分职位)。而对过去未限制服务周期的新录用的公务员,今年开始需服务满2年后才允许报名参加其他公务员考试。同时,按照权利与义务对等原则,对享受定向优惠政策的村(社区)干部等人员,统一规定5年最低服务期。

  今年公务员招考对象和招考过程将更具针对性,乡镇(街道)定向招录村(社区)干部、基层专武干部,定向招录“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录2015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及具有两年基层工作经历人员。

  公招日程表

  3月20日-25日 网上报名

  3月20日-27日 网上资格初审

  3月29日-4月6日 网上确认缴费

  4月20日-25日 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

  4月25日 在武汉集中举行公共科目笔试

  5月底前 公布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

  6月上旬 组织资格复审及公开调剂

  6月下旬 全省统一组织面试

  8月底前 完成全省录用工作

  记者余鲁西 通讯员宋欣然、许兰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湖北公务员乡镇干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