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辽宁公考职位分析:85%职位本科可报

2015年03月18日10:22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2015辽宁公务员[微博]考试公告和职位表于3月17日在众多考生的翘首期盼中出炉,报名时间为2015年3月20日9时至3月26日24时 ,共7天时间。届时请考生登陆辽宁人事考试网(www.lnrsks.com)抓紧时间报名。笔试时间定于4月25日。2015年辽宁共设5367个职位,计划招录7997人,较去年增加1035人,创四年新高。其中招录公务员6787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1210名。为帮助考生早日选定职位,安心备考,中公教育[微博]专家第一时间对职位表进行了深入分析。

  公安系统(人民警察)为招录大户  省会位居第三

分类 招录人数
辽宁省公安系统公务员(人民警察) 2222
大连市 734
沈阳市 633
辽宁省监狱戒毒系统公务员(人民警察) 601
抚顺市 431
丹东市 357
朝阳市 356
锦州市 349
辽宁省地方税务系统公务员 345
鞍山市 340
营口市 234
辽宁省省直 223
阜新市 215
辽阳市 214
本溪市 213
铁岭市 202
葫芦岛市 133
盘锦市 109
辽宁省森林公安系统公务员(人民警察) 56
昌图县 26
绥中县 4

  辽宁省公安系统公务员(人民警察)招录规模最大,占总招录人数的28%,遥遥领先于位居第二的大连市。今年省会招录人数排第三,占总招录人数的8%。人往高处走,中公教育专家建议广大考生可结合自身条件优先考虑比较大的城市,在激烈的竞争中更能磨练自己,当然,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也是十分可贵的。

  85%的职位招录门槛限定为本科学历

学历 职位数 招录人数
大专 20 26
大专及以上 423 872
大专或本科 84 102
本科 976 1413
本科及以上 3576 5225
研究生 287 358
研究生及以上 1 1
总计 5367 7997

  本次招录门槛限定为大专学历的职位共527个,占总职位的10%;招录门槛限定为本科学历的职位共4552个,占总职位的85%,招录人数也高达83%;还有少部分职位面向研究生。辽宁吸纳高学历人才,本科及以上学历的考生机会多多。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考生在填报职位时还要看清楚是否对学位也有要求。

  75%的职位对基层工作经历无限制

基层工作经历 职位数 招录人数
无限制 4027 6393
两年以上 1340 1604
总计 5367 7997

  辽宁对基层工作经历要求宽泛,本次招录共有4027个职位对基层工作经历无限制,占总职位的75%,招录人数也高达80%。要求2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占25%,这对应届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中公教育专家建议有两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考生优先考虑对基层工作经历有限制的职位,可以规避竞争激烈。

  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者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市、区)乡(镇、街)党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在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基层和生产一线及农村工作的经历。曾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过,也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纳入2013年以前(含2013年)我省“四个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均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年限计算的截止时间为2015年7月31日。

  法学类专业独占鳌头 20%的职位不限专业

  在本次招录考试的专业要求中,法学类专业、经济学类专业、计算机类专业、侦查学类专业以及财会类专业出现率较高,是五大热门专业。其中法学类和经济学类专业的招录人数均过千。有此类专业学历背景的考生有更多的选择余地,但在报考时同样需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如学历、政治面貌、基层工作经历等相关要求悉心选择职位。没有以上专业背景的人员也不必沮丧,本次招录不限专业的职位有1078个,占总职位的20%,共招录2234人,占总招录人数的28%。

  中公教育专家提醒大家注意,一定要看清楚职位表中的专业要求。不少职位的专业要求是跟学历挂钩的,如有的职位本科生报考要求汉语言与文秘类专业,而研究生报考则不限专业。

  距网上报名还有3天时间,考生从现在起综合公告规定和职位具体要求,仔细斟酌,借助中公职位库进行职位对比,从而选出更适合自己的职位。有疑问的地方请致电咨询招考部门,确保万无一失。备考时间仅剩一个多月,中公教育专家希望广大考生能抛开所有包袱心无旁骛地备考,离梦想更近一步!

  附:

政治面貌 职位数 招录人数
无限制 5188 7799
中共党员 177 195
非中共党员 1 2
民建或无党派 1 1
总计 5367 7997

  中公教育温馨提示:

  网上报名:2015年3月20日9时至3月26日24时

  查询审查结果:2015年3月20日至26日

  缴费确认:2015年3月20日9时至3月28日12时

  打印准考证:2015年4月17日8时至4月25日8时

  笔试时间: 4月25日

  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4:00-16:30 《申论》

  17:00-18:00《公安基础知识》(报考公安系统考生加考科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辽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