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陕西公考职位分析:80%限本科及以上

2015年03月24日13:55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2015陕西公务员[微博]考试公告和职位表于3月24日在众多考生的翘首期盼中出炉,报名时间为2015年3月30日0:00至2015年4月3日24:00,届时请考生登录陕西人事考试网(http://www.sxrsks.cn)注册报名。笔试时间定于4月25日。今年陕西设2609个职位,招录3375人,较去年增加816人,招录人数回到2011年水平,创4年新高。其中,有285个职位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共招录305人;有207个职位须参加专业科目考试,占总职位的8%。由于今年专业科目成绩在总成绩计算中的权重升高,由10%提升到20%,中公教育[微博]专家提醒各位考生,在报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所报职位是否组织专业考试,如有考试,笔试之后就要好好准备了。

  各市行政系统和杨凌示范区招录人数占63%

  各市行政系统和杨凌示范区招录规模最大,职位数和招录人数分别占总数的62%和63%,遥遥领先于位居第二的党群系统。今年招录选调生219名,占总人数的6%。选调生分为三大类别,每一类的报考条件不尽相同,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考生一定要看清楚职位表中的“资格条件”一栏。

分类 职位数 招录人数
各市行政系统和杨凌示范区 1624 2128
党群系统 507 600
省级机关和省垂直管理系统 280 428
乡镇长助理选调生 127 134
从大学生“村官”中考试录用选调生 50 50
基层法院法官助理选调生 21 35
总计 2609 3375

  80%的职位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  高中生也有用武之地

  本次招录主体是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群,占总职位的80%,其中,有198个职位明确要求“普通高校全日制统招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要求专科学历的职位占19%。虽然本科学历最有优势,但低学历的人员也有机会参与竞争。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科员一职招录62人,仅招录25周岁及以下的男性,陕西籍兵源。高中学历要求面向解放军特种部队或武警部队退役士兵,5年以上军龄;大专学历要求面向退役士兵,2年以上军龄。其工作性质决定了对视力有一定的要求,单侧裸眼视力不能低于4.8。

  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考生在填报职位时不仅要符合学历要求,还要看清楚是否对学位也有要求。

学历 职位数 招录人数
高中及以上 1 62
大专及以上 491 781
本科及以上 1882 2274
普通高校全日制统招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198 219
研究生 37 39
总计 2609 3375

  法学类专业人才需求量大 30%的职位不限专业

  在本次招录考试的专业要求中,法学类专业、管理类专业、财会类专业、语言文学类专业、计算机类专业出现率较高,是最热的五大专业。有此类专业学历背景的考生有更多的选择余地,但在报考时同样需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如学历、政治面貌、基层工作经历等相关要求悉心选择职位。没有以上专业背景的人员也不必沮丧,依然有较多的选择机会。据中公教育专家分析,本次招录不限专业的职位有770个,占总职位的30%,共招录1044人,占总招录人数的31%。  

  96%的职位无基层工作经历限制

  陕西对基层工作经历要求宽泛,本次招录共有2504个职位对基层工作经历无限制,占总职位的96%。要求2年及以上工作经历的职位仅占4%,请应届毕业生牢牢抓住本次机会。中公教育专家建议有两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考生优先考虑对基层工作经历有限制的职位,规避大量竞争。

基层工作最低年限 职位数 招录人数
2年 105 144
不限 2504 3231
总计 2609 3375

  90%的职位不限政治面貌

  据统计,陕西共有90%的职位不限政治面貌,招录人数高达91%,其余职位对政治面貌划分得非常细致。其中,中共党员招录人数占8%,民盟、民革、民进、民盟党派等也占一席之地。

政治面貌 职位数 招录人数
不限 2341 3083
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259 280
群众或民盟 1 3
群众或农工党 3 3
非中共 1 2
群众或九三学社 1 1
群众或民革 1 1
群众或民进 1 1
群众或致公党 1 1
总计 2609 3375

  请考生综合公告规定和职位具体要求,仔细斟酌,借助中公职位库进行职位对比,从而选出更适合自己的职位。有疑问的地方请致电咨询招考部门,确保万无一失。备考时间仅剩一个月,中公教育专家希望广大考生能抛开所有包袱心无旁骛地备考,顺利踏上仕途!

  中公教育温馨提示:

  网上报名:2015年3月30日0:00至2015年4月3日24:00

  查询审查结果:2015年3月30日8:00至2015年4月4日24:00

  缴费确认:缴费截止时间为4月4日24时

  打印准考证:4月21日零时至4月24日24时

  笔试时间:2015年4月25日。

  上午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下午14:00-17:00申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考选调生陕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