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工资之后:公务员小王的一天

2015年03月26日10:58  新浪博客 微博    收藏本文     

  7:16,闹钟响了。想起今天还有3份文件、2份报告和3份各类评比检查的总结材料,小王赶紧从床上爬起来。以前是以前都是7时10分起床,为了睡多一会,小王调整闹钟延迟了6分钟。

  20分钟后,在街边小巷,小王盯着涨价到9元的猪脚粉,暗暗咽了咽口水,默默走到对面,喝了一碗3元的白粥。昨天吃的是2元的馒头,今天有些干,吃不下了。

  7:55,小王抵达办公室,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11:00,手机响了,同学小李来电话:哥们,我看到文件了,你们公务员[微博]涨工资了,增幅60%啊,你妹的快请吃饭啊。小王默默挂电话,低下头继续在键盘上敲打总结材料。财政部公务员工资改革方案1月12日出台了,小王职务工资和级别工资从1008增加到2024,增加了1016元,增幅100.8%,多么美丽冻人的数字!小王看着工资条上自己的地方性津贴降低300元,另缴养老保险557元,扣缴公积金20元,实际增加139元。感谢党,感谢政府!

  13:00,小王慢慢走向政府饭堂。看着刷卡机上显示7.9元,小王嘴角滑过一丝喜人的笑容:今天这顿又省了2元,每天迟到1小时吃饭的好处体现出来了,来迟总会便宜点。

  13:30,小王打开电脑,登录新华网,看着网上继续铺天盖地骂公务员待遇高,吃、拿、卡、要,领钱不干活,每天无所事事的新闻,黯然泪下……

  16:00,短信响了。小王看着催交房贷2000元的信息,默默数着本月开支:电话费100元,煤气100元,物业和电费150元,同学结婚礼金200元,买日用品100元,伙食支出1000元。本月工资又光了,还得向朋友借250元。

  18:30,天气渐暗。小王骑着电动车,从办公室往菜市狂奔。卖青菜的大妈早就等在摊位,每天小王把她最后一扎青菜买了,就是大妈回家吃饭的时候。拿着枯黄的青菜,想想又省了1.5元,小王心里幸福指数又提高了。

  20:30,电话响了,是李阿姨打来的:小王,有个姑娘很好,给你介绍好不好?找时间去见面。小王摸摸口袋和钱包,默默挂断了电话……

  21:00,小王在家里打开电脑,开始写研究生论文。距离交稿期还有10天,就剩25000字了。

  2:00,窗口寒风刺骨。小王关掉电脑,枕着中国梦入眠了……

  本文选自《光年之外》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