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辞职乃传说:辞职潮更像恶炒

2015年04月15日16:41  新浪博客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公务员[微博]谈“辞职潮”:身边没听说谁辞职》报道:日前,某猎头公司发布了《2015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报告显示,自今年2月25日至其后的三周时间内,全国范围内有1万多名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通过该网站投递求职简历,与2014年同期相比增幅达34%。不少媒体据此认为公务员真的迎来了离职潮。

  为此,《上海公务员谈“辞职潮”:身边没听说谁辞职》记者,兵分多路,对上海广州等有代表性的城市进行调查。记者调查发现:公务员辞职个例稀之又少;而所谓公务员离职潮,更像杜撰扯淡。有公务员认为:“你要看看公务员跳出去能干什么,现在经济又不是很好,你没有什么实际技能,企业怎么可能给你一份很好的工作?”说到投简历,窃以为,一是公务员投石问路;二是公务员工作清闲,投简历更像下雨天打孩子——闲着也是闲着。以这种投简历现象,判断公务员离职潮将出现,这个猎头公司,也够离谱的。

  猎头公司虽离谱,但此为畸形宣传,难免让本来就十分艰难的体制外就业环境,雪上加霜。更可能给体制外受剥削的从业者,形成潜在威胁。要知道,2015毕业大学生或突破750万大关,这一茬茬人,滚雪球似的越攒越大。加上公务员和猎头公司趁火打劫,土豪老板们,得牛成什么样呀?思虑至此,就奇了怪啦,你说是猎头公司拿公务员开涮呢?还是公务员拿体制外这些受剥削的劳动者开涮呢?

  本文选自《痴山》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跳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