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公务员面试辅导:如何与亲友沟通

2015年04月16日16:27  华图教育     收藏本文     

  在公务员[微博]面试中,有一项非常重要的测查要素——人际沟通能力,测评你和他人沟通的能力与技巧即要搞清楚和谁沟通、沟通什么内容、如何沟通。我们看到要做好人际沟通,搞清沟通对象是基础,针对不同的沟通主体坚持的原则是不同的。为帮助广大考生更好地作答人际沟通类的题目,重庆华图特按照沟通对象区分解析,使这一类型题目更加易懂且具有针对性。

  每个个体在这个社会上不是独立存在的,在他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亲友。亲友,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无疑是毋庸置疑的。但是生活是生活,工作则是工作。既然选择了公务员这个职业,那就要处理好和亲友的关系,而在人际沟通题中,这点尤为重要。

  一、答题原则

  1.亲友求办事要看是否违反原则。

  2.工作和亲友冲突了,工作为先,但要体现对亲友责任,和亲友保持良好的关系。

  3.原则高于友情,工作高于私情,规定大于亲情 。

  二、真题展示

  真题: 你的一位亲戚偷税,并希望你能帮他,还跟你说事成之后有报酬,请问你怎么说服他? 参考解析:在日常的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关键是看我们怎么正确应对,我的原则是在任何条件下,都要坚持原则不动摇,这是职业道德底线,作为一名税收工作人员,要坚持依法行政,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坚持原则结合起来。良好的亲戚关系对于我工作的顺利开展也是很有帮助的。

  第一,是不是因为自己对亲友不够了解,对于亲友的关心不到位,那我会热情接待亲友,对于亲友提出的要求,在政府允许的范围内,尽力去帮助亲戚减轻负担,如果我一人仍然解决不了,那我会倡导我的亲朋好友参与到其中,倾我所能的提供帮助。

  第二,是不是自己平时工作做的不到位,没有很好的进行普法的宣传,那我就要利用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耐心的向亲戚讲解,细致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讲解我国的税收法规,告诉他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劝说他一定要及时缴纳税款。同时向他讲明我们单位的规章制度,争取亲友对自己依法行政的理解和支持。相信亲友在听过我的劝说之后会按照相关规定补缴税款,并按时缴税,支持国家税收工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面试人际沟通面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