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多省公务员考试行测全真模拟试卷二(16)

2015年04月17日15:35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108.【答案】A。中公解析:由文字第一段可知,2008年各级财政共支出城市低保资金393.4亿元;由图二可知,城市最低生活保障人员为2334.8万人,则月人均保障水平为393.4×104÷2334.8÷12=(393.4÷12)×104÷2334.8<33×104÷2300<144元,只能选择A。

  109.【答案】C。中公解析:A项,由文字第一段可知,2008年我国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员中失业人员所占比重即登记失业人员和未登记失业人员所占比重之和,为24.3%+17.2%=41.5%,大于40%,A正确;

  B项,由文字第一段可知,2008年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员中就业人员所占比重即在职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所占比重之和,为3.5%+16.3%=19.8%,则在城市最低生活保障人员中失业人员约为就业人员的41.5%÷19.8%≈2倍,B正确;

  C项,由文字第一段可知,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员中老年人316.7万人,占总人数的13.6%,而不是城市老年人总数的13.6%,C不正确;

  D项,由图二可知,1999年至2008年间,城市居民得到最低生活保障的人数呈现增长态势,但2004年人数低于2003年,D正确。

  综上,符合题意的就是C。

  110.【答案】D。中公解析:A项,由图二可知,2008年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数是2001年的2334.8÷1170.7<3倍,由91题解析可知,A错误;

  B项,由图可知,2008年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数为2334.8万,低于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数(4305.5万),B错误;

  C项,由图一可知,2003年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数低于2002年,C错误;

  D项,由图可知,2007年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数为3566.3万,高于城市居民(2272.1万),且2006年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数(1593.1万)低于城市居民(2240.1万),D正确。

  综上,符合题意的就是D。

  111.【答案】C。中公解析:天体是宇宙间物质存在的形式,包括恒星、星云、行星、小行星、卫星、彗星、流星体、行星际物质、星际物质等,其中最基本的天体是恒星和星云。

  112.【答案】B。中公解析:声音在固体、气体、液体三种介质中传播速度为:固体约5000米/秒(不同材质速度不同);液体约1500米/秒(依材质和温度有所不同);气体约340米/秒(0℃)。而声音在金属中的传播速度远大于声音在玻璃中的传播速度。

  113.【答案】A。中公解析:鸡蛋结构为核心区的蛋黄、外围的蛋清、外面的蛋壳,这是一般人能够看到的,而不为人所知的是蛋壳外面还有一层薄薄的蛋白质膜,这层膜非常薄,颜色透明,以至于肉眼无法分辨,它的作用就是阻碍外界细菌侵入鸡蛋。如果清洗鸡蛋,不仅洗掉了鸡蛋表面的灰尘,也会洗掉鸡蛋的保护膜,导致细菌侵入,鸡蛋坏掉。

  114.【答案】D。中公解析:阳光中的紫外线能帮助身体合成维生素D,进而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

  115.【答案】C。中公解析:人体的骨骼里含有较多的磷化钙。人死后,躯体里的磷由磷酸根状态转化为磷化氢。磷化氢是一种气体物质,燃点很低,在常温下与空气接触便会燃烧,即产生常说的“鬼火”现象。

  116.【答案】A。

  117.【答案】C。中公解析:香烟冒出的蓝色烟雾实际上是香烟的颗粒对蓝色光有较强的散射效应,故选C。

  118.【答案】A。中公解析:雾霾天气的形成,其原因有城市汽车数量剧增,排放大量尾气,工业生产及冬季取暖排放的粉尘、硫氧化合物等PM2.5颗粒物增多等,选项BCD不符合题意。故答案选A。

  119.【答案】C。

  120.【答案】C。

  121.【答案】D。

  122.【答案】B。中公解析:陶渊明的作品大都反映了当时的田园生活,被后人称为田园诗。他开创的田园诗这种新的题材,在古典诗歌发展史上树立了一座里程碑。A项不选。“山水诗”是指描写山水风景的诗。东晋诗人谢灵运是诗歌史上以山水入诗的第一人。谢灵运所开创的山水诗,把自然界的美景引进诗中,加强了诗歌的艺术技巧和表现力,并影响了一代诗风。B项正确。高适、岑参为“边塞诗派”的代表诗人,其作品以描绘边塞风光、反映戍边将士生活为主。CD两项不选。故本题答案选B。

  123.【答案】D。中公解析:《本草纲目》是李时珍所编写。《千金方》是孙思邈的医学著作。故本题答案选D。

  124.【答案】B。中公解析:雷雨之后,空气在雷电过程中发生了化学变化,有部分氧气变成了臭氧。臭氧具有杀菌和漂白的能力。浓的臭氧呈淡蓝色,具有很强的氧化能力,适量浓度的臭氧,却能给人以清新,愉快的感觉。因此,雷雨之后,空气中由于存在少量的臭氧,起到净化空气和杀菌作用,使人感到特别舒服。故本题答案选B。

  125.【答案】A。中公解析:发生煤气泄漏后不要开关任何电器。各种电器开关、插头与插座的插接都会产生火花,如室内泄漏的煤气达到一定浓度,都会引起煤气爆炸。故本题答案选A。

  126.【答案】D。中公解析:使用吸盘挂衣钩时挤出了吸盘内部的空气,吸盘在外部大气压的作用下牢牢贴在墙壁上。当吸管进入饮料里的时候,吸管内压强与大气压强一样大,当吸掉吸管中的空气后吸管内压强比大气压强小,饮料就被气压压进吸管。当把钢笔上的弹簧片按下时排出了橡皮管内的一部分空气,使得松开弹簧片时橡皮管内的气体压强小于管外墨水面上的大气压强,在管内外气体压力差的作用下,墨水被“吸进”钢笔的管内。保温瓶胆用双层玻璃做成,两层之间抽成真空,这就破坏了对流传热的条件。故本题答案选D。

  127.【答案】B。中公解析:9月23日到次年3月21日是北半球的冬半年,太阳直射点在赤道及其以南地区,故赤道以北地区物体影子始终朝北。故本题选B。

  128.【答案】D。中公解析:世界第一长河是尼罗河,亚马孙河长度排第二位,流量排第一位。故本题选D。

  129.【答案】D。中公解析:“百日连阴雨,总有一日晴”的含义是逆境是暂时的,总有峰回路转的一天,暗示不要失去信心,与天气变化无关,故本题答案选D。

  130.【答案】B。中公解析:智能微尘是指具有电脑功能的一种超微型传感器,它可以探测周围诸多环境参数,能够收集大量数据,进行适当计算处理,然后利用双向无线通信装置将这些信息在相距1000英尺的微尘器件间往来传送。故本题答案选B。

  131.【答案】D。中公解析:GPS又称为全球定位系统,是具有海、陆、空全方位实时三维导航与定位能力的新一代卫星导航与定位系统。GPS测量技术能够快速、高效、准确地提供点、线、面要素的精确三维坐标以及其他相关信息,具有全天候、高精度、自动测量、高效益等显著特点。故本题答案选D。

  132.【答案】A。中公解析:行政行为是指行政主体在实施行政管理活动,行使行政职权过程中作出的具有法律意义的行为。具有三个要素:(1)主体要素,行政行为应当是行政主体所作出的行为;(2)职权要素,行政行为应当是运用行政职权所为的行为;(3)法律要素,行政行为应当是具有法律意义的行为,即对他人的权利义务产生影响。A项中某国家机关为建住宅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建筑工程承包合同的行为并非运用行政职权所为,故不属于行政行为。

  133.【答案】D。中公解析:不当得利的构成需具备三项条件:(1)取得利益无法律依据。(2)一方受损失,他方得利益。(3)两者之间有直接因果关系。A项属于无因管理,丙是自愿对自己财产的处分,不存在损失的问题。不选。B项甲大学新建校区与房屋的升值没有直接因果关系。不选。C项乙只是接受偿还,没有利益,甲的行为才是不当得利。不选。D符合不当得利的全部构成要件,应选。

  134.【答案】B。中公解析:自愿是指在民事活动中体现当事人的意志,排除他人强迫、欺诈及其他不当影响和压力,自己作主。这一原则也是由市民关系的平等性决定的。我国民法的自愿原则主要表现为合同自由、婚姻自由、遗嘱自由。

  135.【答案】C。中公解析:CPI即消费者物价指数,是反映与居民生活有关的产品及劳务价格统计出来的物价变动指标,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上一页12...78910111213141516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行测全真模拟试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