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25公务员联考言语理解分析

2015年04月25日14:58  华图教育     收藏本文     

  2015年4月25日,辽宁省公务员[微博]考试如约而至。此次考试的总体题量没有变化,总数为120道题目。其中言语理解与表达模块依旧为40道题,作为行测第二部分进行考查。其他模块依次为:第一部分为常识,20道题目;第三部分为数量运算,考查题目10道目;第四部分为判断推理,30道题目;第五部分资料分析,4则材料20道题目。

  下面编者将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解读本次言语理解与表达中的大亮点:

  亮点一——题目内容与时俱进,阅读题目绝不乏味

  2015年言语理解题目内容紧随时代发展,涉及到了诸多时下热门话题,囊括了政治、经济、社会、生态、文化五大维度,比如“节能减排”,“城管执法”,“双十一购物节”,“白鳍豚研究”,“微博情书”,“中小学[微博]音乐课程教育”等方面的内容都有所考查,这在为广大考生带来各方面阅读趣味的同时,也为广大考生提出了更高要求,要紧跟当下时事发展。

  亮点二——逻辑填空虽然可憎,日积月累稳中求胜

  在这40道题目中,逻辑填空依旧为20道题目占据半壁江山,主要侧重常用实词和成语的考查,而且许多成语都在以前的联考中出现过,并且也是华图教师在上课中重点强调过的成语,如“千头万绪”“休戚与共”“应运而生”“层出不穷”“叩问、拷问、质问、追问”“彰显、流露”“演变、演进”“推动、推进、提升、弘扬”。所以作为重中之重的逻辑填空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复习逻辑填空,除了应掌握必要的解题技巧(感情色彩,固定搭配,语素差异,语义轻重,提示信息)外,别无捷径,只有通过不断地积累实词及成语,才能解开逻辑填空那看似“神秘”的面纱。

  亮点三——主旨意图虽占大半,细节理解不可小觑

  在片段阅读和语句表达中,主旨概括题和意图判断题依旧是考查的重中之重,分别考查了2道题目和9道题目,而且意图判断题也应验了华图教师的预测,多考查主旨化的意图判断题;此外,本次言语理解最大的亮点莫过于考查了6道细节理解题目,这为广大考生的快速作答带来了不小难题。众所周知,细节理解题目作为言语理解中最为费事耗神的题目,一直为广大考生所头痛不已,但是相信只要考生们考前认真备考,阅读速度有了显著提高之后,即使考查再多也不在话下;另外,语句排序题,下文推断题以及语句填空题各考查一道。

  总之,虽然此次言语理解题目比较耗时,但是考查难度与以往联考题目难度系数略同,相信广大考生经过认真的备考定能一举夺魁,马到成“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考行测公务员联考言语理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