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25公考申论:对策题型强势回归

2015年04月28日17:22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2015年425多省公务员[微博]考试已落下帷幕,中公教育[微博]集团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对多省申论试题进行解析,有得放矢才会旗开得胜,了解特点才能准确出击。此次申论考试中对于题型的考查,近些年较热门的概括、贯彻、分析题型都有所涉及,而沉寂两年的对策题型重新出现在多省公务员考试申论试题中,强势回归。

  1.历年情况

年份 题目
2014
2013
2012 根据“给定资料4”中的媒体报导,针对H区暴发狂犬病疫情以及“屠狗”行动的前后所暴露出的问题,请提出你的解决建议。(15分)

  要求:所提建议具体简明、条理清楚,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不超过200字。

2011 “给定资料5”提到了某市在人口普查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假设你是一名普查员,请你提出解决这些问题的具体措施。(15分)

  要求:问题明确、措施得当、具有针对性。分条作答,不超过300字。

  2.分值与字数

  提出对策题近几年渐渐淡出申论考试,但是2015年425公务员考试,在申论试题中,提出对策题回归,所占分数和作答字数都仅次于作文,位居第二,这值得广大考生引起重视。

  3.问题+对策

  2015年425公务员考试申论中的提出对策题不是单独出现,是配合着概括题一起出现,要求首先指出基层管理工作所面临的困境,病针对这些困境,提出对策,延续往年“问题+对策”的命题形式。

  4.作答要求

  值得注意,提出对策题的作答要求部分对考生提出了一定的细节要求,如针对性强,建议合理、可行。针对性强,要求广大考生对于对策的提出,必须针对第一问中概括出的“困境”来作答。

  建议合理、可行,要求广大考生在提出对策时,对于对策内容的书写要进一步筛选,不符合可行性的对策不能作为答案呈现,相信曾经读过中公教育提出的相关技巧的考生们还记得对于对策的提出和筛选。

  2015年425公务员考试申论中提出对策的回归,为考生敲响警钟,大纲中要求的每种能力都需要掌握,公务员考试灵活多变,相信只要跟随中公教育的脚步,定会乘风破浪,突破万难,在公务员考试中取得先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申论对策题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