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让你在上海事业单位面试中取得成功

2015年05月11日17:52  华图教育     收藏本文     

  2015年上海市上半年事业单位面试的战斗即将拉响,那么,如何在事业单位面试中出奇制胜呢?首先,要具备良好的心态,轻松应战,以良好的面试礼仪为基础,让考官眼前一亮;其次,是要在备考的过程中,掌握基本的答题思路,以技巧取胜,从破题到答题,全面吸引考官;最后,要辅之以大量的练习,因为只有练习才能熟能生巧。

  轻松迎战,以良好的面试礼仪为基

  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一半,一种良好的心态,比一百种智慧强。因此,考生在面试备考的过程中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第一,要自信。阳光心态就是要求考生要乐观、自信,唯有自己自信,才能以饱满的热情示人,才能让别人信任你,因此,考生首先要自己树立自信,不要惧怕,相信自己是最棒的。第二,要积极。积极的心态要求考生以饱满的热情全面投入到面试备考当中去,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认真积极的对待。第三,要坚持。面试备考之路会比笔试备考还要来的辛苦,尤其是对于一些表达能力欠佳的考生,面试备考会直戳信心,但不管如何,要想成功,必须坚持。

  心态良好就会以饱满的热情示人,在面试考场上,精神饱满、说话铿锵有力,会给考官一个积极、自信、乐观的印象,印象分自然就加上去了。

  掌握基本的答题思路,以技巧取胜

  当然,再饱满的精神,也要辅之以有内容的答题,否则只会让考官在充满期待的情况下,一步步对你失去信心,最后分数自然也不会高。因此,较之以详实的内容,精神饱满、自信是属于锦上添花的东西,因此,考生还是要掌握基本的答题思路,这才是基础。

  在上海事业单位的历年真题中,我们可以发现,考试的题型与上海公务员[微博]面试的题型没有什么根本的不同,只是有时候对热点事件的选材不同。比如说,2013年上海市(闵行区)事业单位面试中考[微博]到请结合自身经历,谈谈你对“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理解?而上海市公务员考试历年的第一题都喜欢考这类自我认知题,只是上海公务员考试还要求考生能够结合自己所报考的岗位,在事业单位考试中,有时会要求结合自己的岗位,有时就让考生结合自身经历,谈谈对一个观点的理解,或者是谈谈自身报考岗位的优势和特长,这都属于非常典型的自我认知题,基本上每次必考,而且是放在第一题的位置,是定基调的,所以考生一定要掌握好这种题型的答题方法。

  综合分析题也是必考题,上海事业单位面试除了大量考现象类的综合分析之外,还会经常涉及到观点类的综合分析,比如2010年5月8日(金山区)事业单位面试就考到有人说“你怎么对别人,别人就怎么对你;别人怎么对你,你就怎么对别人”,结合自身经历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看法?这种题说难不难,说易也不易,主要是要结合自己的经历,所以很多考生反而觉得没有话说。但这类题型也比较重要,不能忽视。

  此外,还会频繁的考到人际关系题、组织管理题和应急应变题,这些都是面试的基本题型,每种题型的答题思路都有一些不一样,考生必须弄清楚。

  以大量练习为载体,熟能生巧  

  最后,面试是综合考量一个人的思想、表达和仪态风度的考试,因此,必须大量练习和全真模拟,一是练习思维、二是练习表达、三是练习胆量,唯有如此,才能在考场上不变应万变,最终取得考官的青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上海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面试技巧三招致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