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6.5万民警参加执法资格考试

2015年05月13日10:32  法制网-法制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 记者周斌 5月10日,2015年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基本级执法资格考试和中级执法资格考试在全国378个考点、8797个考场举行。各地公安机关及铁路、交通、森林、海关行业公安系统约8.1万名民警报名参加了基本级执法资格考试,18.4万名民警报名参加了中级执法资格考试。

  公安部要求,2015年年底前,全面落实执法资格等级考试结果运用,未取得基本级执法资格,不得从事执法活动;未取得中级执法资格,不得担任县级和市(地)级公安机关执法勤务机构负责人以及案件审核人员;未依照规定取得相应执法资格的,当年公务员[微博]考核不得评为称职(含)以上,取消综合类评先评优资格;取得高级执法资格的,纳入公安机关人才库,同等条件下,优先晋级晋职。

  截至目前,全国公安机关共193.02万(人次)民警取得基本级执法资格,88.81万民警取得中级执法资格,3.05万民警取得高级执法资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资格考试公安机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