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山东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卷(一)

2015年05月15日17:40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共30题,参考时限30分钟)

  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请开始答题:

  1.流行音乐的发展只是近一百年来的事情,它不仅以其动听悦耳的魅力广泛传播于民众之中,日趋先进的音响设备和卡拉OK也为流行音乐的泛滥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呼风唤雨 B。如虎添翼 C。煽风点火 D。推波助澜

  2.即使大众逐渐形成,由于处于社会底层,也无法掌握话语权;中国的大众文化像岩缝中的小草,突破多重________,才冒出一点嫩芽,呼吸到________生命的阳光和空气。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阻力滋育 B。限制滋补 C。苦难孕育 D。关卡培育

  3.研究人员乐观地认为,仿生自动装置的前景令人________,芭芭拉·韦布博士说:“机器动物还不能完全代替真的动物,但我确实认为将来它会大有用武之地。随着技术的不断________,我们将能够制造更多这种复杂系统。”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兴奋改善 B。欢欣进步 C。鼓舞改善 D。振奋进步

  4.书有许多种,有的明白晓畅,使人轻松愉悦;有的________,让人费解。而真正值得我们阅读的往往是那些可以“磨脑子”的书。“磨脑子”的书具有更加________的信息量和深刻的思想内涵,往往是前人思想的________,阅历的浓缩。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艰深晦涩密集精华  B。味同嚼蜡庞大结晶  C。咬文嚼字高深积淀  D。深奥绵长丰富沉积

  5.为了更好地________古典诗歌,教育部语用司决定________大学生和社会力量为经典诗歌谱曲,实现古典诗词与时尚流行元素的________,从而达到推广中华文化经典的目的。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传承调动融合 B。普及号召统一  C。传播发动结合 D。承续号召对接

  6.目前生态学家谈论最多的话题是:温室效应将使地球气温________上升,造成南北极冰雪________,沿海大片土地将被淹没。有人则认为,二氧化碳浓度增加导致气温上升使植物光合作用能力相应________,可以促进农业的发展。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加剧融解增强 B。快速溶化提升 C。急速消融加强 D。急剧融化提高

  7.原始时代人们的艺术作品多半不是纯粹从审美目的出发创作出来的,他们的创作常常是为了________,而且这往往是主要的________,审美的要求则只是满足次要的________而已。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实用动机愉悦 B。娱乐起因信念 C。休闲动因享受 D。消遣原因志趣

  8.浮雕是雕塑与绘画结合的产物,它采用压缩的办法来处理对象,________透视等因素来表现三维空间,供一面或两面观看。浮雕一般是________在另一平面上的,因此在建筑上使用更多,用具器物上也经常可以看到。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凭借附属 B。通过呈现 C。依照展现 D。融汇依附

  9.在行业的发展过程中,行业协会起着________的作用。它既可以跟消费者对话,也可以跟政府对话,制定行业规则,清除行业当中的________,还可以在行业出现危机的时候,救助行业。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举重若轻跳梁小丑 B。举不胜举残渣余孽 C。举足轻重害群之马 D。不可或缺狐鼠之徒

  10.作为曾经的媒介大亨,报纸的影响力已经________,互联网、手机的普及,让现代人获取信息的方式发生了________的变化,报纸媒体的阅读群体日益萎缩,新媒体留给报纸媒体的发展空间已经越来越小。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每况愈下日异月殊 B。今不如昔日新月异 C。烟消云散惊天动地 D。今非昔比翻天覆地

  11.许多人在自己的行业里迟迟未能成功,却一直不愿意转行。这是因为人们不喜欢丢掉自己原有的“地盘”,不喜欢丢面子。他们往往陷入一种思维陷阱,也就是经济学家所说的“沉没成本”。“沉没成本”是指一种对产品的时间和金钱投资,它只有在产品销售成功后才可顺利回收。在英语国家中,也被称为“把钱掉进了下水道”。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许多人太注重“沉没成本”不愿意转行  B。人们容易陷入“沉没成本”的思维陷阱

  C。过分在乎“沉没成本”的人要舍得放弃  D。每个人都要想法迅速回收“沉没成本”

  12.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但如果缺乏足够的引导和约束,这种“雪亮”有可能变成一种偏执,一种没有方向的自负。而建立在“多数人”压倒“少数人”基础上的制度安排,很可能走进片面和偏狭的陷阱中。“上级”评议,官员面对的是“一个人”,“公众”评议,官员面对的是“一群人”,只有在“顶天”的压力和“立地”的责任互相补充下才能真正起到足够的监督作用。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监督力量有机地结合,才可能在博弈中避免“一个人”的片面和“一群人”的偏激。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

  A。质疑群众评议的合理性       B。群众的意志要得到合理的引导和约束

  C。如何对官员进行有效的监督   D。怎样在群众和上级间达到平衡

  13.在世界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国内和国际的价值冲突空前普遍和复杂。如何科学合理地认识“价值冲突”现象,用正确的方法有效地发挥价值冲突的正面效应,化解其负面效应,是关系到我国能否坚持社会团结稳定的大局,关系到我国能否顺利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关系到我国能否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问题。

  这段话的主旨是:

  A。价值冲突的效应具有双重性         B。正确处理价值冲突的重要性

  C。如何科学合理地认识价值冲突现象   D。国内和国际的价值冲突空前普遍和复杂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山东公考行测模拟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