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面试:先人一步 四招制胜

2015年05月18日18:27  华图教育     收藏本文     

  公务员[微博]考试竞争力逐年变大,可谓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笔试已成为过去式,不管是喜是忧,结果都不会再改变,笔试重要,面试更重要,有时候零点几分的差距也会让我们后悔当初的不努力,在笔试成绩出来之前,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先人一步准备面试,在面试中跑在别人前面。

  面试在公务员考试中是关键的一步,它不同于笔试,笔试多看书多写题可以提高成绩,面试要把自己知道的、分析出来的东西说出来,展现给考官,面试多看书多写题只能让自己的理论知识更上一个层面,或许不会说,或者说出来比较空洞,没有自己的东西。所以,建议各位考生从现在开始备考,总结自己的学习、生活及工作经历,分析自己的优势劣势有哪些,做到真正认识自己,还要对自己报考的岗位有一定的了解,多积累多练习,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更进一步,不管笔试自我感觉好与坏,都不再去纠结,把握好现在,全身心的投入到面试备考中来。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准备面试呢?

  首先,了解自己,了解岗位。

  一方面,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经历,总结自己的优势和不足,认识自己,把自己跟报考的岗位结合起来,重点突出自身报考该岗位的能力与优势。

  另一方面,要对岗位有一定的了解。可以查阅官方网站,相关新闻,了解该岗位的的工作职责、工作性质,所属部门等,让考官知道自己对这次面试的重视。

  其次,翻阅资料,了解题型。

  公务员面试题型主要包括五个模块:自我认知、综合分析、组织管理、人际沟通、应急应变等。考生可以翻阅一些面试资料,先熟悉面试的各类题型,考察的是哪些内容,做到心里有底。

  再次,关注时事,做好积累。

  根据往年面试真题,经常会给出一些时事热点,问考生怎么看待这些热点,这就是我们说的综合分析的题型,意在考察考生的思维能力。考生在准备这一题型时,可参考每周一至周五晚21:30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新闻1+1》栏目,这一节目重在评论当天的时事热点,日积月累,不光知道了时事,还学会了怎么分析。

  最后,收集真题,注重练习。

  面试跟笔试不一样,笔试是把你知道的东西写出来,但是面试要把你所知道的东西通过语言表达出来,所以,面试要多说多练,从现在开始,考生可以收集往年真题,给自己找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跟亲人朋友一起模拟,注意查缺补漏。

  最后希望各位考生尽快调整好心态,进入到面试备考中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面试面试准备备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