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公务员面试:礼仪是面试必胜的敲门砖

2015年05月15日14:29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在以往的考试中,很多考生都会有疑问,面试到底考的是什么?是专业知识?是业务素养?还是情商?其实这些都对,但是各位考生,你千万不要忘记,面试最根本的是考察我们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考察你是不是一个有礼貌的人、是不是一个灵活的人、是不是一个价值观和机关相符合的人。而面试礼仪又是考官对我们的第一印象,所以它非常重要,也是我们通过努力最容易得分的一种方式。现在中公教育[微博]专家就为各位讲解在面试礼仪上考生到底需要注意什么。

  一、穿衣打扮

  面试中,考生的穿衣打扮需向机关看齐,比如我们去面试的时候不能穿的太随便,需要着正装。男生可以穿黑色(深蓝色)西装,可以系领带,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领带不能是红色,且颜色需要和西装搭配,衬衫可以穿白色或者蓝色。女生也需要穿西装,可以穿西装裤或者是职业裙(要注意裙子不要太短,尽量穿肉色丝袜)。女生可以穿高跟鞋,高跟鞋能够加强气质,但是要注意,如果你穿不了高跟鞋,那最好不穿,可以穿平底皮鞋,雪地靴或者长靴最好不要穿。女生最好不要带首饰,朴素一点,可以画淡妆(不化妆也可以),但是千万不要画浓妆。

  二、眼神交流

  很多考生在答题时,和考官从头至尾没有眼神交流。很多考生由于紧张,有些可能会一直眨眼睛,或眼睛向上翻、向下看,或者眼神来回飘,总之就是不看考官。但是眼神交流,不仅是对考官最起码的尊重,还能更好地将自己的答题思路传达给考官,也是表现自信的一种方式。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通过以下方式加强练习:1、对着镜子练习答题;2、对着自己父母、朋友的眼睛答题;3、把自己的答题视频录制下来,反复观看出现哪些问题,来从各个方面纠正自己的眼神交流。

  三、面试中多余的动作

  坐在面试考场中,很多考生会感到局促不安,尤其是当桌面上有题本或者纸,就会玩题本或者是笔,其实这样是非常不好的,不仅会分散考官的注意力,而且当你拿着笔的时候,有可能会不小心的拿着笔指考官,这样也是十分不礼貌的。笔和纸只要放在桌子上就好,不要随意的去玩它。

  面试礼仪是我们最容易学的一课,也是不能忽视的一课,做好外事方面的事情,谈内容才有意义,各位考生,你们准备好面试了么?让我们先从小事做起,先从礼仪做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面试礼仪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