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之重要时间节点

2015年08月14日11:17  华图教育     收藏本文     

  2015年国家公务员[微博]考试已经落下帷幕,2016年的备考也应提上日程,然而许多同学却并不知道国家公务员考试应当准备写什么,到最后也是手忙脚乱,没有章理。俗话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对于有志于参加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而言,了解历年国考重要时间节点、做好全面的时间规划和充分的准备,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华图教育[微博]张艳珍就此和众考生进行分享。

表1.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安排表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2011年
报名时间 2014年10月15日至24日 2013年10月16日至24日 2012年10月15日至24日 2011年10月15日-24日 2010年10月15日至24日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 2014年11月30日 2013年11月24日 2012年11月25日 2011年11月27日 2010年12月5日

  从表1中可以看出,近五年国考报名时间和招录时间并没有太大变化,报名时间集中在10月中下旬,公共科目笔试时间集中在11月底至12月初。据此推测,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应该也不会发生很大变化,建议考生在2015年10月开始关注北京华图官方网站,随时了解报名的相关动态和华图教育给出的报考建议;此外,做好11月底考试的准备。

  为了让考生做好充分准备,华图教育公考专家建议考生按以下方案进行备考。

 
学习重心 时间节点 具体任务
第一阶段 打牢基础 8月初-9月中旬 每个科目和模块分题型进行学习,牢固掌握每种题型的解题方法,做到知识点无死角。可以购买华图教育国考教材或者选择相应的课程进行学习。
第二阶段 模块练习 9月中旬-10月上旬 分模块进行真题练习,进行知识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和查漏补缺,做到优势模块继续提高、劣势模块重点追赶。
第三阶段 套题演练 10月上旬-11月上旬 以2010-2015年国考为基础,严格按照考试时间进行套题真题演练;也可以做一部分京考、春季联考的历年真题。
第四阶段 全真模拟 11月上旬-考前 以华图教育最新的模拟试卷进行考前测评,同时总结出对于自己而言每个模块的最佳时机安排,做到时间的最优化,在固定的时间内答出最高的分数。

  总之,要想在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取得好成绩,必须全面规划、认真复习,切不可心存侥幸。“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相信通过自己的不断学习、总结,定能一举成“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