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务员考试 为什么我总考不上?

2015年08月16日15:0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之前全身心投入准备过,周围的朋友也很多人考上或者正在考,有一些心得,主要针对省考。ps:对于不想去部委的人来说省考的岗位可能更好,个人观点。

  1、是否定位太高,非省直市直不去。省直、市直近年来缩招很厉害,招的大部分是基层岗位,每年省市也有从基层遴选干部,有时候还可以参加公选副科,完全可以先入门,再进步。

  2、行测是否有硬伤。有时候会碰到一些朋友说自己数学不好,干脆数学部分最后“做”,这些人基本上都悲剧了。同理有些理工背景的同学觉得自己底 子不错,行测能考65-70,就不去研究言语理解。所以硬骨头一定要啃,不要天天吃软柿子还认为自己很努力。(比如数学容易题,中等题,难题比例基本是 343或者442,拿70-80%的分不难。)

  3、是否放弃了申论。网上经常有人说申论学了还不如裸考,越练越低,报班学习反而分数更低等。到就与考入公务员[微博]系统的人交流来看,基本上没有放弃申论的。这方面没什么发言权,当时只看了张小龙冲刺班,考了个中等偏上的成绩。

  4、最后说一点如何让行测成绩最大化。行测题目很多人是做不完的,题主说的国考更是120Min135题,可能最后题是都答完了,想必很多人都 觉得没把自己水平全发挥出来。许多小伙伴是顺序做题的,我先说自己的做题顺序,再解释。逻辑,资料分析,图推,数学,言语,常识。资分、数学分值重,自己 又比较擅长,所以把它们放到渐入佳境的时候,图推中间换脑,逻辑言语分值几乎一样,区别是言语有秒杀法,逻辑放最后做你试试,越急越乱。常识对于考过公鸡 的人来说可能好点。我是直接把觉得答得上的做完,其他呵呵掉。当然这是根据我个人的特点订的答题方案。分值基本上是数学>=资料>言语=逻 辑>图推>=常识。个人的水平就要通过大量做题统计啦,推荐在线题库做题,统计直观。

  本文选自《玩转校园》的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