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务员团队有3415位残疾人士 占整体约2%

2015年08月17日07:5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15日表示,作为香港最大的僱主,特区政府致力推动共融文化。根据公务员[微博]事务局的数据,截至今年3月底,公务员团队中共有3,415位残疾人士,占整体约2%。

  张建宗15日出席“视障咖啡师培育计划”闭幕礼时致辞说,特区政府致力为残疾人士(包括视障人士)提供全方位的支援服务,以建构一个无障碍的生 活环境,促进他们全面融入社会。 张建宗表示,政府在福利范畴为残疾人士提供的康复服务(不包括综合社会保障援助计划及公共福利金计划的相关款额)的经常开支已由2007至2008年度的 28亿多港元增至2015至2016年度的56亿港元,增幅达100%。

  张建宗指出,在劳动力紧绌的今天,为不同社会组群(包括残疾人士)开拓就业机会,是香港应对人口老化、劳动力萎缩的重要策略。就此,相关部门正 通过多项计划,促进残疾人士就业。他说,例如劳工及福利局正推展《有能者。聘之约章》,推动政府、商界、公营和资助机构聘用残疾人士、选用相关服务、提供 培训机会等;社会福利署推行的“创业展才能”计划,透过基金资助非政府机构成立小型企业,为残疾人士创造就业机会;劳工处推行的“就业展才能”计划则向僱 主提供津贴,鼓励他们聘用残疾人士并提供培训及支援。

  政府统计处相关数据显示,撇除智障人士,在2013年,香港估计约有57万残疾人士,比2007年的36万人增加了约6成。残疾人士的整体普遍率(以占全香港人口的百分比计算)为8.1%,而2007年的相应数字为5.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香港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