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暑假大学生逐梦当上“公务员”

2015年08月27日11: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8月19日,当同学们都在计划着返校事宜时,内江师范学院大二学生葛泓雨还在收拾行囊,他的假期这才真正的开始。原来,为了过一个不一样的暑假,锻炼自己,今年7月,葛泓雨申请参加了一项名为“逐梦计划”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最终被内江市东兴区委宣传部选中。

  克服胆怯 工作中收获耐心

  每天清晨,葛泓雨便早早来到办公室。刚开始,他需要做一些看似简单,却有些繁琐的工作,这对缺乏耐心的他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

  就拿分类整理报纸来说,这是一个十分需要耐心的工作。葛泓雨说,工作的过程,恰好磨砺了他的性子,让他养成了做事耐心的习惯。

  回忆起第一次采访的情景,葛泓雨还有些不好意思。他说,那时候,什么都不懂,不知道要从何开始,不知道要问哪些问题,不知道要怎么去记录……

  还好第一次采访在同事的帮助下顺利完成。慢慢的,葛泓雨开始加强学习,摸索方法,逐渐找到采访的感觉。特别是在以闲聊、交谈的方式完成采访小朋友后,他慢慢找到采访诀窍。

  锻炼能力 提前适应社会生活

  8月18日,是葛泓雨“逐梦计划”实习工作的最后一天,他依然在有条不紊地做着最后的工作。

  葛泓雨说:“我想借着参加‘逐梦计划’的机会,在暑假锻炼自己,学习一些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为以后更好地融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也让自己的青春无悔。”

  廖奇琪 黄正华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黄晓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大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