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公务员现奇葩考核:Facebook点赞入绩效

2015年09月07日15:2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9月7日上午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随着社交媒体的普及,台湾政府机关近来也纷纷成立Facebook粉丝团,与民众交流感情。台湾“交通部高铁局”更是进一步把网民的意见纳入员工绩效,公布考核计分标准,入选于“高铁局”粉丝团的帖子每条要达80赞以上才得分,这引发了员工的诸多不满。

  根报道,“交通部”去年成立粉丝团“美好生活的连结者”,旗下单位如“高铁局”、“观光局”也都有各自的粉丝团。有高铁员工爆料,Facebook的点赞数竟然纳入绩效考察,提供帖子4条可拿10分,获选刊登高铁粉丝团“高铁点线面”每条再加2分,1个月内每条点赞达80个可再加1分;若获选刊登于“美好生活的连结者”粉丝团,除了加3分,点赞达200个以上再得1分。

  计分结果将纳入年度绩效考核,成绩除了影响各单位分配甲等人数的额度,也与年终奖金息息相关。“交通部”与旗下单位皆表示点赞数未达标不会纳入绩效,“高铁局”回应称,此举是为了顺应网络发展趋势,今年首次尝试推出,属鼓励与竞赛性质,没达标不会惩罚,也不会强迫员工去点赞。

  此制度除了引起高铁员工不满,网友也批评:“公家机关到处充满假文化”、“点赞就有成绩可以拿,那认真的公务员[微博]不就是笨蛋?”、“赞可以用买的,根本没公信力。”(无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绩效点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