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少年成绩下滑欲自杀 谋杀同学陪葬

2015年09月07日11:25  综合     收藏本文     

  张明是前锋区某中学高三学生,在老师和同学眼中,张明是一个好学、阳光、上进的青年。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做出了一个疯狂举动,最后坠入犯罪深渊,给家庭和社会造成巨大伤害。

  今年1月,高三年级举行第一次诊断性测试考试,原本学习成绩较好的张明此次考试成绩不理想,从第三名下滑到第十。成绩的下滑给快要高考[微博]的张明造成了不小的心理压力,心里充满了担忧与恐惧。但他的父母没有觉察出张明的异常心理,仍时常追问他的学习成绩,无形中加重了张明的心理压力。

  3月28日,“二诊”数学考试结束后,通过与同学核对答案,张明觉得这次数学考得不好。想到父母失望的眼神和自己灰暗的前程,心里产生了深深的绝望感。于是,他想到了最极端的逃避方式——自杀。

  自杀是个疯狂的念头。更疯狂的是,张明竟产生了找人陪自己一起死的念头。他觉得,自己不应该一个人默默死去,必须找个人来陪葬。经过一番思考,张明把目标锁定在和自己一同回家的同学李洪清(化名)身上。

  打定主意,张明开始行动。3月28日晚自习结束后,张明像往常一样与李洪清一道离校,并在分岔路口佯装回家。随后,张明开始尾随李洪清,摸清他回家的具体路线,寻找最合适的行凶地点。

  3月29日下午,结束英语考试的张明情绪非常低落,他觉得这次英语又考砸了。失落之余,杀人后再自杀的念头更加坚定。趁着课余时间,他赶回家中,慌忙找了一把用来削水果的弹簧刀放到包里,准备晚上动手。

  而对这一切,无辜的李洪清完全不知晓,他也没有觉察到张明眼中那充满寒意的杀气。

  晚自习下课后,张明尾随李洪清到一个偏僻的小巷子,见四下无人时,张明迅速上前,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弹簧刀抵在李洪清脖子上,并威胁他不许叫,否则马上杀了他。

  李洪清被这突然的一幕吓傻了,他不敢出声,害怕张明真的会动手。张明将李洪清迅速挟持到前锋区代市镇卫桥村1组龙井湾的一块胡豆地后,企图割断李洪清喉管将其杀害。距离死亡仅有一步之遥,顾不上害怕的李洪清知道,如果不反抗,只有死路一条。

  很快,两人开始撕扯起来。挣扎中,张明用刀刺伤了李洪清的手部和胸部。在一番扭打后,张明有些体力不支。就在此时,李洪清快速挣脱张明的控制,立即逃跑呼救。张明紧追不舍,不料在追击过程中跌倒。待再追赶时,发现李洪清已在广前公路上搭乘一辆出租车向六桥加油站方向驶去,张明遂逃离犯罪现场。脱离危险的李洪清向警方报案,公安机关立即对张明进行抓捕。

  虽然张明故意杀人的行为并未得逞,但却给李洪清身心带来了伤害。在看守所的这段时间,张明深刻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给父母和同学造成了不可挽回的伤害,还葬送了自己的美好前程。然而,世上没有后悔药,张明必须为自己的疯狂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近日,前锋区检察院依法对张明(化名)涉嫌故意杀人案提起公诉。(来源:广安在线 记者:李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三生自杀谋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