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内蒙古政法干警行测大揭秘之资料分析

2015年09月20日10:02  华图教育     收藏本文     

  资料分析主要测查报考者对各种形式的文字、图表等资料的综合理解与分析加工的能力,主要测查考生的分析、比较、推测和计算能力。2015年9.19联考共考察3篇资料,15道题,与2014年9.20联考的题目一致,难度适中,单一的材料占主导。

  (1) 单一型材料占主导

  第一篇、第二篇文字材料,材料,第三篇表格型加饼形图材料,可以看出单一型材料占主导,图、表材料所呈现的数据清晰明了,有助于我们查找需要的信息,这样也使得资料的难度有所下降,将难度放在了计算环节。

  (2) 题目数量不变,难度适中

  资料分析考察3篇材料,与2014年9.20联考的题目一致,共15道题目,难度适中。第一篇材料没有综合分析题,后两篇的材料综合分析题难度下降,较易。

  (3) 高频考点贯穿始终

  资料分析中基期量、现期量、增长量、增长率、比重知识点贯穿始终。考生只需要将相关公式熟记,掌握常见的速算技巧,灵活应用即可求解出相应答案。

  总体来说,今年数量、资料题目数量不变,难度适中,许多题目都是在往年真题基础上经行简单的变换,并没有出现特别难的题,常见的重点考点为重点考察对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政法干警行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