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疆政法干警行测考试资料分析解读

2015年09月20日10:09  华图教育     收藏本文     

  2015年政法干警行测考试已结束,不知道参加考试的小伙伴们你们做的怎么样?今年的政法干警行测资料分析和去年一样一共考了两篇材料,共10道题。今年的资料分析考察概念仍然以增长与比重为主,平均数与倍数涉及的比较少,综合分析题目仅出了一道,看似降低了难度。虽然看似难度有所降低,但是文字性材料查找信息难度有所增加。

  一、文字材料对于信息的查找叫往年难度加大

  【真题】(据考生回忆)

  2013年高新技术制造业新产品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约为:

  A、12%                                B、27%

  C、34%                                D、45%

  【华图解析】这是第一篇资料分析题的第二题。考察的是比重。看似比较简单,但是本篇资料分析材料共三段,可是这道题提到的“2013年高新技术制造业新产品销售收入”在材料的最后一段的最后一句,是“实现产品销售收入3.1万亿元。”,而2013年高新技术制造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却在第一段,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6048.9亿元,然后用2013年的高新技术制造业新产品销售收入除以主营业务收入,即,选择B。

  实际上,最后一个式子相除的时候两个数字的单位还是不一样的,但观察选项,我们可以忽略这个问题。

  从这道题可以看出,首先这只是第二道题,而题目所需的信息却在最后一段,也就是出题顺序并没有按照材料的顺序进行,加大了信息提取的难度。其次考试的考点并不难,但是在寻找数字的时候有意加大了难度。

  二、简单题仍然比较多

  虽然说有些题的数据不是很好找,但是仍然存在很多简单题。

  【真题】(据考生回忆)

  2013年高新技术制造业相比2008年增速最快的指标是:

  A、新产品销售收入                        B、主营业务收入

  C、研发经费               D、利润总额

  【华图】这是第三道题,但是在材料的最后一段可以直接找到数字,确定答案。题目中的A、B、C、D选项比2008年的增速分别为127%、108.2%、178.2%、165.5%。故选择C。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政法干警行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