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新人心理:功夫熊猫暗藏职场上位秘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 13: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功夫熊猫》

  暗藏职场上位秘笈

  新入职场的人注意了,《功夫熊猫》也是为你准备的办公室神速上位秘笈,让初出茅庐的你不同凡响、一鸣惊人。

  1.如果没有入场券,你可以尝试自制花炮椅从天而降。

  每个门槛都有不同的硬杠杠,仅专业文凭、本行业工作年限的要求就够怕人了,更别提一关关面试和考核了。难道做金领一族就一定要抢眼的履历?看看阿宝的出场秀吧——

  阿宝本来是在选秀大会上卖面条的,然而,他是个空前的功夫粉丝,他熟知每个高手的成功案例,甚至收藏了五大高手的玩偶,每天都在做能够与高手比肩的梦。因为他想,所以他能做到。大门紧闭、爬墙失败、攀树不成,这都不是问题,只要坚持,只要有勇气,就会有被发现的机会。当阿宝乘坐花炮椅出现在众人面前,机会从天而降。

  2.即便你不是大热门,至少要争取旁观席。

  阿宝明知自己没份,并没有灰心,更没有抱怨,而仍然以积极的心态争取旁观他敬佩的高手。近处的迷茫不应阻挡梦想的脚步——随时做积累,保持激情,机会留给有准备而且离它最近的人。

  3.不会做梦的人,很难有瑰丽人生。

  当龟大仙认定阿宝就是神龙大侠,看起来机会来得不可思议,在这个时候,如果阿宝不相信它,坚持退缩,那么接下来的故事就不会发生了。当机会来临,毫不犹豫地抓牢它,这是让它属于你的第一步。

  4.面对高手,学习、跟随,等待时机。

  过去的,是历史,未来的,还未可知,要紧的是活在当下。低头连自己的脚趾头都看不到的阿宝,却要和五大功夫高徒一起练武,苦头吃尽是必然的。但阿宝没因为自己被看轻而放弃信念,坦诚态度和善意微笑赢得了功夫高徒们的帮助。

  5.秘笈是nothing,法宝是信自己。

  为了神龙秘笈,豺豹不惜草菅人命、血洗师门,甚至意欲手刃师父。每个人都相信,拥有秘笈就天下无敌。然而当阿宝或是豺豹打开秘笈,他们都一样,都只能看到自己。最终阿宝赢了,就是赢在他参透了秘笈的精髓——做人不要将希望寄托在他人身上,应该自己努力,要用心将自己最好的部分展现出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