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支招:成功男人要建立四种交流心态保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 14:04   乌鲁木齐在线

  支招:

  建立四种交流心态

  心理咨询师:鉴于刘强的实际情况,给出四点建议,当然,如果进一步消除他的社交障碍,这得需要在专业治疗师的指导下,做一些系统脱敏、训练最好。

  首先,应该在处理夫妻矛盾上别有过度的担心。夫妻之间争吵、发生冲突是正常的,更别把夫妻矛盾当作见不得人的事,争吵并非全是错,有时候夫妻之间的争吵也会起到“润滑剂”的作用。

  其次,要正确看待自己的“成功”。现在的成绩确实来之不易,但在各行各业激烈竞争的时代,每个人的成功既要从小环境(个人)来评估,也要会在大环境(社会)里来评估。所以,不应该让成功的自己背上“成功”的包袱生活。

  第三,用平常心与人交往。他人对你的印象是从多方面形成的,而且是在长时间内形成的,所以,不要在人际交往中过分关注某一次交往,或者交往中的某一点。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日久见人心”!不论你的交往对象与你有何种利害关系,都需要保持一种平常心。

  第四,利用自己的“症状”加强人际交往训练。怕,是说明你需要它,但你要敢于去面对,面对了你才能得到这些需要。也许,我们在成长过程中缺乏某种学习,所以,现在需要有自学的能力,接纳并带着这些症状去从简到难地开展人际交往训练,必要时可以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记者 沈海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