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心理:被怀疑偷东西 我应该辞职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14:12   新浪教育

  作者:心理医生韦志中(blog)

  朴实的耕耘

  我是一名普通的清洁工人。半年前,我应聘了这份工作,来到这个单位。平时我工作勤勤恳恳,尽职尽责,从不迟到早退。单位里的人都对我很尊重,甚至很多时候,他们都很尊敬地称我一声“萍姨”。

  年初八那天,单位还在休假。我则被要求回去打扫卫生。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回去转转,做好必要的保洁工作就行。像往常一样,我抹桌、扫地、倒垃圾,很利索地完成了这些工作。临走时,我不经意地看了一下主任的桌面,上面像往常一样,依然铺开一些书本报纸什么的,好像被人家翻过似的。当时想,主任平时桌上经常就如此乱糟糟的,所以也就“见怪不怪”了,没想到……

  冤屈,不请自来

  没想到,过完年休假上班,我却遭受了一场莫名的委屈。那天,主任回来了。单位里的几个跟我熟络的年轻人对我说,主任好像丢了什么东西,心情极度郁闷,萍姨您这段时间最好就不要靠近他……

  我心里自然清楚他们对我的善意通知。如果平时说起这些话,我都不会在意。但是,那天我却由衷的不舒服。主任丢了东西,为什么非要跟我联系起来?为什么要特意提醒我?就因为单单是我,这个单位唯一的一个卑微的清洁工?清洁工犯谁了?我越想越觉得委屈,想竭力压住心中的怒火,然而,心里最先流下的却是悲伤的泪!

  镇定的回复

  整个上午,单位里不同寻常的安静,办公室里的人都仿佛知道了主任的秘密,大家默默埋头工作,不问细节。干活?我哪有心思!我想径直走去主任办公室找他好好说明情况,但是,这不又给他一个怀疑的机会吗?我没做亏心事,用得着跟他费心去理论吗?我越想,心越乱。

  该来的始终要来。在楼梯口,我被主任碰见了,他叫住我。我心想,事情总有了结的时候,反正我是无辜的。与其被怀疑,不如痛痛快快地说出来。

  “你年初八那天,有没有见过什么陌生人进来过我的办公室?”他皱着眉头,心事重重地问。

  “没有,主任。”

  “那你有没有来过我的办公室?”

  我迟疑了一下,心想,来过又如何,不就是擦过桌子吗?

  “来过,只是擦了一下桌子,其他就再没什么了,主任。”

  他听了后,表情又回复到先前那样。

  我看得出他仍旧在苦苦思索,似乎那件丢失的东西对他很重要。怀疑一直没有离开过我。“主任,我可以保证,那天我只是进去您办公室擦了一下桌子。桌面上的东西没碰过。也没有看见其他人来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