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麻辣教师另类教学法征服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12:26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80后麻辣教师另类教学法征服学生(图)
对“小老师”的教学安排,大老师那是相当地配合

    麻辣教师排行榜

  NO.1

  上榜人物:毛春霞,郑州55中初一语文老师

  上榜理由:不讲课,不布置作业,学生成绩却不差;挺爱笑,也很凶,大家都挺服气她

  麻辣宣言: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

  麻辣指数:★★★★★

  白天,她是一名语文老师,晚上,她玩游戏能到半夜。她给自己起的网名叫“如雨樱花”,不过学生们给她起的外号叫“小魔女”,当面也不喊她“老师”,而是直呼“毛毛虫”。

  毛春霞,这位自称是周杰伦“钢丝”的“80后”,是郑州55中的初一语文老师。

  传说中,她不自己讲课,也不布置作业,带的班,成绩却不赖。

  “小魔女”到底有啥“魔法”?记者悄悄“潜"进她的课堂,旁听了她的一堂语文课。

  她课堂

  学生台上讲课 老师台下掌控

  9月2日,初一(1)班上午第三节课,是 “小魔女”的语文课。

  上课铃响了,可“小魔女”仍无动于衷,静静地坐在第一排的位置上,低头翻书。而走上讲台的则是学生赵星星。

  这一学期,赵星星成为被“钦点”上台讲课的第一位“小老师”。

  尽管两天前就领了这个任务,还在 “小魔女”的指导下,读了N遍要讲的课文,搜了作者资料和生字词的意思,但是,赵星星第一次走上台,那还是“相当的”紧张。

  “这堂课,我们学第3课短文两篇,一篇是《蝉》,另一篇《贝壳》”,“小老师”模仿大老师一笔一画的板书。

  “同学们记一下。”在介绍课文的作者席慕蓉时,赵星星强调,可下面却传来“嗡嗡”的说话声。

  “小魔女”没说话,只是扭过头朝发出声音的地方看了一眼,教室立即静了下来。

  “谁能说说怡然自得是什么意思?没人举手我就点名啦!” 叫学生起来回答问题,是老师的“权利”,这会“小老师”提问的是大老师。

  “就是愉快满足的意思”,“小魔女”站起来,一本正经地回答,身后的学生们一片笑声。

  “坐下。”台上的“小老师”也笑场了。

  下课时,“小老师”问:老师,布置啥作业?

  “你们觉得啥还不会,就把啥当作业。” “小魔女”的回答,学生们又是一片笑声。

  “下次上课我抽查,偷懒的话,小心我不放过你们。”“小魔女”做了个“点杀”的动作。

  哄堂大笑中,一堂课结束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