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领丢了快乐:愉快工作满足节日快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 10:30   成都晚报

  杨健鹰 男 44岁 策划公司总经理

  快乐感指数:★★★★

  愉快工作满足节日快感

  “我现在已经减少了至少三倍以上的工作量,我觉得做有意义的事,远比单纯的工作要快乐得多,也不会觉得有压力。”这是事业有成的杨先生对他如今工作状态的描述。

  这个中秋,杨健鹰将会在昆明度过,但他没有丝毫不满。虽然对中秋没有什么特别期待,但他觉得快乐就行。“过节总是一件高兴的事情,但我的中秋节快乐感,更多来源于工作中的满足感。”

  解压私房招:工作过程就是旅游

  以前,我经常累到精疲力竭而头皮发麻、感觉自己的头发瞬间变白。现在,我的工作状态轻松了很多,不仅是工作量上的减少,还在于找到了全新的“调节剂”,让工作成为旅游的开始,让我的心在工作中旅游。

  蔡刚 男 29岁 公司总经理

  快乐感指数:★★★

  工作繁忙出现“审美疲劳”

  性格直爽、办事利索干练的蔡刚,平时日程都安排地满满的,“经常到各地出差,感觉有些疲惫。”时间久了,难免出现“审美疲劳”。中秋节本来是欢聚的日子,但因为在过节前和过节时不得不工作,对付职业压力,因此快乐感总有一些美中不足。

  解压私房招:创作诗词对付职场“审美疲劳”

  我有自己的一套放松方式,那就是每年在过节时,就创作诗词,释放工作压力。今年中秋也不例外,我创作了一首诗:“天高挂明月,地厚撒种子,种子连月饼,佳人聚佳节”。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心理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