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领丢了快乐:做工作仆人丧失幸福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 10:30   成都晚报

  邓杰 男 30岁 培训机构培训师

  快乐感指数:★★★★

  做工作仆人丧失幸福感

  采访邓杰时,他正在外面做培训,稍空下来说起中秋节,他说:“富裕的物质生活并不能和人的幸福生活划等号。幸福感其实是一种内在心境,从过节前能不能满怀幸福感就能看出自己是不是在做工作的仆人。”

  邓杰说,中秋节时,他同样面对工作压力,因为他是一个敬业的人。“白领和职业压力天生就是一个对冤家。”

  解压私房招:和家人在一起缓解压力

  工作和生活尽量分开是我解压的主要方式。白天忘我工作,下班就回家,陪伴家人聊天,倾诉工作的烦恼,生活的理想,尽量和家人呆在一起,就能感觉到轻松许多。

  陈韵竹 女 29岁 证券公司职员

  快乐感指数:★★★

  节日心情随工作起伏不定

  陈小姐从事金融行业数年,在股市处于牛市状态时,她每天接二连三与客户沟通和联系,忙得不亦乐乎,但是她从未感到累和疲惫,反而很开心、很充实。但股市转成熊市后,她的心情复杂了许多,每天早上起来急忙地赶到公司,浏览信息,联系客户,尽量向客户提供全面丰富的信息,然后就开始焦急地等待客户的回复,可是,经过耐心的等待之后,再也不像以前收到那么多令人喜悦的收获。

  陈小姐觉得自己付出多,收获少,心情老跟着工作时好时坏。对于中秋节,陈小姐说她对过节有些压力,“我想,主要是因为工作起伏不定导致的。”

  解压私房招:娱乐放松心情

  为了缓解压力,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调整,我对业绩的要求和目标比以前稍微降低一点,工作之余,就不去想工作上的事情,和同事一起去参加大型的宴会,并组织一些娱乐活动,如唱歌、郊外踏青、节假日到旅游区旅游等,使自己压力得到了释放,心情得到了放松,精神感到了快乐。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心理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