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岁女生考上名牌大学 碍于同学情面去抢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1:46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19岁女生考上名牌大学碍于同学情面去抢劫(图)
平小丽写的悔过书

  19岁荥阳女孩平小丽(化名)被西安某名牌大学录取。可她却在去学校报到之前,因伙同他人参与了多起抢劫案件,被郑州警方抓获。

  昨日,商报A15版以《每次案发前,都有女孩喊肚子疼》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自己考上了大学,但如此不光彩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一个懂法的人知法犯法,真是作茧自缚!”近700字的悔过书,让平小丽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所犯的错误。

  家庭宽裕 碍于朋友情面参与抢劫

  据了解,今年19岁的平小丽家住荥阳市区,父母对她疼爱有加。而她从小就在当老师的母亲教诲下,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在家中,平小丽有个已经工作的姐姐和一个正在上初中的妹妹。在当地,平小丽的家庭条件算是比较宽裕的了。

  今年7月底的一天晚上9时许,平小丽和好友王梅梅(化名)及其男友张胜杰(化名)在沟赵乡祥营红星宾馆住宿时,打电话给好友张明(化名),要他过来玩。张明来到红星宾馆后,张胜杰以平小丽身体不舒服为由,提议张明跟他一起为平小丽“弄钱”。

  当平小丽明白张胜杰“弄钱”的含义是去抢劫时,她跟王梅梅都劝张胜杰和张明不要去抢劫,并告诫他们说“做这样的事情很危险”。张胜杰却说自己多次抢劫从未失手。面对平小丽一再推托,张胜杰拍着胸脯对平小丽打包票说“没事,肯定没事,有事也不会找到你”。这时王梅梅也在一旁帮腔说,她亲眼看见张胜杰抢钱,从未出过事,平小丽大可放心。

  平小丽在口供中说:“想着关系比较好,没有办法推脱。”碍于朋友情面,她明知道他们是要她参与抢劫,她还是答应了下来,并在当天晚上的抢劫中,为他们望风,而且一发不可收拾。此后一个月里,她多次伙同张胜杰等人进行抢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