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大对策帮助中学生走出失恋的痛苦泥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19:09   新浪教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学生易陷入失恋的痛苦泥潭(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恋爱是甜蜜的,失恋却是人生的苦果。中学生中既然有"恋爱"现象存在,"失恋"的情况也在所难免。当一个人陷入失恋痛苦的泥潭而不能自拔时,可能会毁了自己。一般而言,失恋引起的不良反应主要有:

    (1)痛苦情绪。失恋会引起强烈的痛苦情绪体验,而且这种情绪状态可能持续很久,成为一种不良心境,使人感到世间一切都黯然失色。

    (2)绝望体验。由于情感左右了理智,失恋者觉得自己"完了",或者认为再也找不到如此理想的恋人。

  (3)难堪心理。感到"面子"丢尽了,自尊心受到严重伤害。

  中学生由于心理承受能力有限,感情又特别纯真,一旦"失恋",可能危机四伏:要么失魂落魄,深深地陷在痛苦之中不能自拔;要么痛不欲生,甚至想草草告别人生;要么恋爱不成,便反目成仇,败坏对方名声……这些都是不足取的。那么,该如何消除失恋苦果的苦涩,防止导致"遗憾终身"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