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出内心的恐惧 普通人也可成为天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11: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走出内心的恐惧普通人也可成为天才(图)
美国NLP大学执行长罗伯特-迪尔茨
走出内心的恐惧普通人也可成为天才(图)
迪斯尼和他创作的卡通形象

  天才之所以成为天才 是因为他们没有局限在自我的需要中

  一个人是被我们成为所谓“宇宙”的一部分,受时空限制的一部分。他会觉得他的思想与感受和世界其他部分是割裂的,这是他的意识的一种错觉。这种错觉是我们的牢笼,将我们的欲求和情感限制在少数一些和我们亲近的人当中。我们必须将自己从这个牢笼中解放出来,拓宽我们的胸怀,去拥抱所有生灵和整个世界的美,这是我们的使命。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莫扎特、达芬奇、迪斯尼和爱因斯坦是众所周知的天才。你,或许是默默无闻的普通人。

  那么,是什么令你卡在普通人的境界中,又是什么令天才成为天才?

  7日~12日,享有全球声誉的美国NLP大学执行长罗伯特·迪尔茨和太太黛博拉-培根-迪尔茨来到广州,为来自全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的一百多名企业培训师、心理咨询师和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课程名字即“天才的策略”。顾名思义,这一课程的目的是让普通人掌握天才的策略。

  NLP全名是Neuro Linguistic Programming,翻译过来即“神经语言程序”,它可以理解为一个人的身心灵模式。作为心理学的一个流派,NLP的理念是,卓越人士的身心灵模式和普通人的身心灵模式不同,而普通人可以通过模仿卓越人士的身心灵模式走向卓越之路。

  NLP这一流派创立于上世纪70年代,两名创始人理查德-班德勒和约翰-葛瑞德通过研究催眠大师埃里克森、家庭治疗大师萨提亚和完形治疗大师皮尔斯而发现了一系列富有价值的身心灵模式。

  NLP以操作性强和见效快而著称,在短短几十年内得到迅速发展,并涌现出了一系列卓越的导师,罗伯特-迪尔茨被公认为是其中最富有创造力、贡献最多的导师,这也是现年53岁的他第一次来到中国大陆授课。

  在课程中,他一直强调一点:“是什么不同导致了这一差异(Which difference make this difference)?”

  这句话有两层含义:第一,天才和普通人存有差异,是什么不同点导致了天才和普通人之间的差异?第二,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过天才状态和糟糕状态,是什么不同点导致了我们形成这两种不同状态?

  发现了这些差异,我们就可以学习天才的策略。不过,我们并非无中生有,纯粹去模仿天才,而是通过模仿天才们的身心灵模式,帮助我们自觉地将糟糕状态转化为我们曾经拥有过的最佳状态。

  迪尔茨总结过很多天才的身心灵模式,并对莫扎特、达芬奇、迪斯尼和爱因斯坦这四位天才尤其感兴趣,这次课程的目的便是帮助学员掌握这四位天才的策略,并学会作为一个培训师如何帮助个案掌握天才的策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