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海外生活>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加拿大会计师的全面培训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6 11:57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不少人可能听说过会计师可以通过自学考试而取得专业资格,看来是很吸引人的一种进修门径。不过,在加拿大正式认证的会计师不止一种,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首先碰上的这个问题就教人头疼。

  加拿大有三种专业认证会计师,分别为“认可普通会计师”(Certified General Accountant,CGA),“特许会计师”(Chartered Accountant,CA),以及“认可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CMA)。

  顾名思义,“认可管理会计师”的专门范畴在企业管理方面,前面的两种,都没有特定的专门范畴,但大体可说,CA特别专长于专业技术性层面如会计标准的制订等,CGA则长于会计的普遍化应用。两者在学历要求方面也稍有分别:在进入CA的专业训练之前,就先要有大学学位;CGA的专业训练允许没有大学学位的人修读,不过,若最终要取得CGA资格,还是要具备大学学位的。

  三种专业会计师资格分别由三个公会颁授,公会也制订相关的培训课程和举办认证考试。以CGA的专业课程来说,分为五个层级,其涵盖范畴,从基本入门的会计、经济及相关法律等,到全面的会计知识以及管理、财务和资讯系统等商业世界的装备,都包举无遗。

  CGA的课程也很有弹性,学员可根据自己的程度选择起步点,初学者可从第一层级开始,有大专相关学分可转移的可从较高层级开始。课程都采用网№网路遥距方式修读,喜欢课堂讲授的,在卑诗省内可到如卑诗大学(UBC)、卑诗理工学院(BCIT)等院校上课。所有课程可直接从CGA公会修读,也可以有部分课程从其他专业学院转移学分。

  CGA课程的最高一级,特别为认证资格考试而设,称为“晋身专业全面考试”(Professional Admissions  Comprehensive Examinations,PACE)。学员在这一级须选择一个事业专精范畴,可供选择的有四项:一、企业及中小型生意,二、资讯科技,三、政府及非营利事业,四、个人执业。

  另外,由于取得CGA正式资格前须有大学学位,该公会也照顾到学员这方面的需要,与卡加利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合作,让修毕CGA课程的学员,再通过网路遥距教学补修四门课,就可以取得该大学所颁授的“会计科学学士”(BAccS)学位。此外,学员在取得CGA专业资格前,还必须具备两年相关工作经验。

  CGA全部五级的课程共有十七门课,每一门课为期十周。一般学员每周在课业上要花上十五至二十小时,对于在职人士来说,应该还是负担得来的。




 相关链接
多伦多华人学生普遍爱用拼音和简化字(2001/01/15/ 13:56)
加拿大新移民如何申请获得信贷(2001/01/15/ 10:18)
加拿大的网络教育(2001/01/15/ 10:13)
加拿大现行法案所承认的双重国籍(2001/01/12/ 16:54)
移民留学加拿大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