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国外大学>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博士教育存在弊端 多数博士毕业后学非所用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8 07:26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月16日专电 美国每年有4万名博士从全美各大学毕业,走向社会。但16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美国博士教育存在弊端,多数博士毕业后学非所用。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梅森研究中心的科学查尔斯·戈德领导的研究小组共对全美27所大学的4114名博士生进行了调查。戈德说:“只有不到一半的博士毕业后将从事学术研究,其余大多数人不会在大学等研究机构中任职,但博士教育课程却仍然主要培训学生掌握和使用学术研究方法的能力。”

  戈德等人此次发表的报告名为《背道而驰的目的:当今博士生的经历揭示博士教育弊病》。报告指出,博士教育现在搞得“不必要的神秘”。1/3至2/3的博士生弄不清其整个学习和研究的过程是什么,比如他们课程的适用范围,他们应花费多长时间与导师在一起,他们如何获得毕业研究和论文经费,达到什么样的标准后就可以毕业。

  此次调查还发现,50%至75%的博士生还没有为各种教学和服务活动做好准备,而这正是大学教员的主要工作,不过博士生中多数人认为自己已经准备好进行学术研究。

  戈德提出,应该向博士生提供并鼓励他们争取进入社会的机会,以获取多方面的经验,也应该允许博士生提前考虑毕业后从事学术研究以外职业的可能性。(记者张小军)




 相关链接
美国国务院发布2001年2月份移民排期(2001/01/17/ 11:07)
海外生活:在美购物趣事(2001/01/16/ 11:40)
美国移民局关于软件设计师申请TN签证问题的解释(2001/01/16/ 10:33)
美国企业推行“弹性工作制”(2001/01/16/ 08:49)
移民留学美利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