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出国信息>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加拿大新移民法案卷土重来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2 13:45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加拿大自由党回朝后,再过两周左右,便会再一次推出移民新法。此新法和大选前的大致上大同小异。因上次大选前没通过,这次便重新再提出。移民部长看来是志在必行,除非移民团体来个几天几夜的大游行抗议,看来此草案在今年内正式成为法例的可能性十分高。再加上不管移民局效率多么低,移民来加的人还是有增无减。

  在中国,一个月便会收到二千份申请,(香港和北京加在一起算),二千份就是等于四千多的申请人及附属家人,一年便是五万人。

  查来自中国的移民,去年来了三万六千多人,也就是大概一万六千个申请案,而香港和北京每年可以处理案子的容量,是在二万二千件左右。慢的时候可以降至二万件左右,以一月收二千份申请案子来算,一年起码累积二千件未有处理的案子,再加上之前的累积旧案子,因此才会有今天的情况。如在香港申请,要等两年才可见官。

  移民局既然是在做其独市生意,客源不断,自我检讨之精神更毋须实践。反而移民局却认为,现在是要继续对付移民的大好时光,移民新法就是最好的证据。

  因为这新法不是针对如何可以改善移民局之各种毛病,或者是如何鼓励移民发挥作用,而是如何对付移民之毛病。一个最常见的移民毛病,便是移民了却不在此地居住。新法的规定,除了五年有两年要住在此地的规定,最不利移民的,便是如果移民官一旦认为想入境的移民已属于失去资格的(因为有一年未有回来,或者是没有有效的移民卡),那么移民官便可以拒绝他入境,如果他要上诉,便要越洋上诉,而不能先入加拿大境在境内上诉。这样一来,移民的权利便是处于三等权利。理由如下,第一,移民官可以单方面便决定你错他对,毋须经法庭裁判;第二,失去移民权的人,还不能入境上诉。要给移民官赶回去之后,再透过律师或家人在加拿大提出上诉。

  新法不再把移民当作永久居民,只当他们是有限居留人士。新法在这方面反映的,只是民间对太空人的反感所作出之反应。对太空人的反感,是一件事,把永久居民的地位降至有限居留权,则反映出政府对移民之低视心态。就是说,你们来,就是要乖乖的,不乖,就要滚蛋。不许你们再像以前一样,可以在我们的法院搅闹个不停。

  但如遇到法院去的权力,则只是为公民或者乖的移民而设,但这便不是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长远来说,可以演变为只有政府推颂的人,才可以在法律面前平等。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加拿大联邦将改进新移民学资历认证(2001/02/08/ 14:31)
加拿大华人新移民购车需要考虑什么(2001/02/07/ 12:04)
ICES办理加拿大新移民境外学历认证(2001/02/06/ 11:28)
出国指南:如何鉴别某人是否是加拿大注册律师(2001/02/02/ 18:02)
移民留学加拿大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