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海外生活> 新华网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部分中学试用新型收费系统 学生凭借指纹付费

http://edu.sina.com.cn 2001/03/05 09:30   新华网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部分中学开始试用一种新型午餐收费系统,学生无须磁卡或现金,凭借指纹就能付费。

  使用这一系统前,学生家长先开设一个午餐帐户并预存资金。学生挑选完食物后,将手指放到指纹扫描器前,仪器扫描确认后,自动从学生的帐户中扣除午餐费。当帐户中的余额过低时,学校将向家长寄发通知书。

  使用这一系统后,学生不用带磁卡或现金,这意味着他们不会丢失现金或遗忘密码。家长则不必担心孩子拿着午餐费去其他地方消费。

  一些倡导保护隐私的人士认为指纹属于隐私,担心学生的指纹被滥用;另有一些人指出,由于执法部门用指纹鉴别罪犯,所以在学校里使用指纹识别系统有可能令人不愉快。因此学校规定,学生可以使用指纹识别系统,也可用传统付费方式。设计者在开发系统时考虑了兼容性,使系统既能识别指纹,也能识别条形码或密码。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海外生活:中国留学生眼中的奥斯卡之夜(2001/03/02/ 08:01)
移民指南:美关于以伪案件申请245(i)的处罚规定(2001/02/28/ 11:30)
美国大学生毕业率低于挪威英国荷兰(2001/02/27/ 08:36)
美国移民局公布2001年经济担保(I-864)标准(2001/02/26/ 13:56)
移民留学美利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