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海外生活> 人民网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大学生毕业率低于挪威英国荷兰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7 08:36   人民网

  据《2000年教育概况:经合组织指标》报告,美国大学生的毕业率在国际统计资料中,首次低于挪威、英国和荷兰3个欧洲国家。该报告从29个经合组织成员国和16个非成员国收集各种教育资料,经处理后编撰而成。经合组织的教育研究与改革中心负责人说:“美国大学生的毕业率仍然很高,但在经合组织中不再是最高的了。”

  与以前公布的经合组织报告相比,2000年报告的作者认为,该报告中包括高等教育的更多信息、大学生的跨国学习情况,世界入学人数的迅猛增长势头令人吃惊。

  对某些国家来说,注册人数的增长并不意味着学生人数的大量增加,因为这些国家的实际就学率很低。举例说,葡萄牙的注册人数在经合组织中处于领先地位,但全国25—64岁的人口中只有7%的人上大学。相比之下,在同年龄段人口中,美国却有27%的人上大学。

  在经合组织中,约1/3读学位课程的人,最后没有获得学位,因为他们中途辍学。在20个提供数据的国家中,意大利的大学辍学率最高,达65%;日本最低,仅为11%;美国为37%。

  2000年的经合组织教育报告,首次介绍了成员国中外留学生的详细情况。报告显示,瑞士、奥地利和澳大利亚外国留学生的比例最高;但美国招收的外国留学生人数最多,占所有留学生总数的32%。(高新)《人民日报海外版》(2001年02月27日第十一版)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美国移民局公布2001年经济担保(I-864)标准(2001/02/26/ 13:56)
我的海外求学生涯:儿子感冒 老爸“发烧”(2001/02/26/ 07:53)
美国研究生院生活有感(2001/02/24/ 09:39)
美教科书错得离谱 赤道竟从美国过(2001/02/23/ 12:02)
移民留学美利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