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 技巧指南 > 正文

赴美签证之七:申请须知

http://www.sina.com.cn 2001/03/28 09:29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1.签证申请费(Visa Applicatinn Fee)

  非移民签证申请费(人民币405元)需在中信银行提前交纳,无论签证签发与否申请费均不退。签证表格免费索取,可在各美国领事馆或领馆所驻城市的中信银行领取。

  2.签证表格(Application Form)

  “OF-156非移民签证申请表”必须由申请人本人亲自签名,不可请人代签。填表时,要回答和填妥每一项内容,不要有空白,申请人的姓名要同时附填标准中文电码,以辨别您的中文名字。填写不完全的签证申请表格领事馆将会拒绝受理。

  3.必备材料(Required Documentation)

  无论申请何种非移民签证,都需备齐下列材料:

  ·中信实业银行出具的缴纳申请费人民币405元的收据;

  ·两张填妥的OF-156非移民签证申请表,分别用中、英文填写;

  ·两张近期护照照片(1.5英寸见方);

  ·有效护照:护照的有效期必须比申请人预计离开美国的日期多6个月;

  ·发自美国与其签证类别相关的辅助材料;

  ·其他证明材料:证明申请人会如期离境以及具有足够的经费;

  4.面谈预约(Interview Appointment)

  第一次申请非移民签证者,申请人本人必须亲自到所属领区的领事馆接受面谈,除符合“代收件”(Drop Box Program)条件的申请人之外,所有申请人必须先进行电话预约,然后再面谈,领事馆不会与未经预约的申请人面谈。申请人可由本人亲自预约或请人代预约,在电话预约时,请报出申请人的姓名、护照号码、出生日期、要申请的签证类别,以及说明是否曾被拒签过。

  5.进入领事馆(When going to the Consulate)

  在进入领事馆时,申请人要出示本人护照以及身份证明,同时请勿将手机、呼机、大提包及行李等带入领事馆。

  6.递交申请材料(Submitting the Application)

  申请人应携带所有申请必备材料,在领事馆正常工作日前往申请人所居住管辖领区的美国领事馆提出申请,在递交申请材料时,申请人应提供证明本人是在领事馆所属管辖领区居住、学习或工作的,例如:户籍本或工作证等。在递交申请材料之后,美领馆工作人员会退回签证申请费收据,申请人凭申请费收据领取护照及签证。

  7.移民签证申请(Immigrant Visa Application)

  在中国所有的移民签证申请(包括K签证)均在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受理。

  电话:(86)(20)8188-8911

  8.临时工作签证申请(Temporary Worker Visa Applications)

  以H、L、O、P、Q、R类工作签证申请,需要有经美国移民局之核准通知书(I-797)后,才可向领事馆申请该类签证。

  9.拒签后再申请(Re-applying after Denials)

  如果领事官认为有必要,可以拒绝签发申请人的签证。申请人可在具有了可以克服拒签原因的新的证据时再次来申请,但是必须针对上次拒签原因提供新材料。这些新材料必须表明与上一次申请时情况有了很大改变,否则将会被再次拒签。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出国通途】 【飞跃重洋】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技巧指南:文科生赴美留学也能轻松签证(2001/03/30/ 08:40)
美国生活安全须知(2001/03/29/ 16:34)
美国大学留学生的兼职机会(2001/03/28/ 11:04)
美国移民局关于软件设计师申请TN签证问题的解释(2001/03/28/ 10:23)
移民留学美利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