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 海外生活 > 正文

移加日记:初到渥太华--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1/05/09 16:02   瑞潮网

  今天是休息天,加上昨天刚刚找到工作,一高兴就又找人玩去了。正好有个老乡过生日,于是就找了几个人怂恿他请客。说是他请客,其实也是大家各自带些好吃的东西,一起到那个老乡家里吃吃玩玩,顺便看看周星星的带子。

  那个老乡现在正在读博士,已经算是老移民了,在美国呆了三年,又在这里呆了五年。总算在OTTAWA比较差的居民区买了一小套房子,3万多加元,两室两厅。当初我来的时候就是他去接的我。房子除了最外面的一层是用砖头糊上去的以外,其他全是木头做的,属于一个6层楼apartment中的一层。看样子是那种年代很久远的房子。据说这里比较象样的独立HOUSE一般在30万左右。

  我不会做什么菜,上午就散步到CHINATOWN去买点熟食。有一种烧烤拼盘,10块钱,包括烤乳猪,烤鸭,烤鱼,烤鸡四样,看起来很诱人,在超市的一个角落里我偶然发现居然还有荔枝!而且价格也不错,立即买了几磅。当初我是最喜欢吃荔枝的,在深圳机场曾经买过五斤荔枝,准备带回去送人的,结果没到家就已经全进我自己肚子里了(谁叫那天飞机晚点的)。其他人还带了啤酒,其中有一箱青岛啤酒,这在当地也算名牌呢,不过据说大部分给华人喝掉了。

  到了老乡家里,吃一吃,聊一聊,又打了一会80分,玩了玩我带过去的跳舞毯,很快就到半夜了。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出国通途】 【飞跃重洋】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移加日记:初到渥太华--工作第一天(2001/05/09/ 16:42)
移民指南:为何投资移民选择加拿大(2001/04/28/ 23:59)
加国快讯:每年访问加拿大人数知多少(2001/04/26/ 18:53)
给加拿大新移民朋友的信--税收与福利(2001/04/25/ 20:02)
移民加拿大专题
移民留学加拿大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